民眾受「詐」備76萬元準備面交 警順勢逮17歲車手

▲張姓民眾差點將76萬白花花的鈔票送交詐騙集團。(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1)
▲張姓民眾差點將76萬白花花的鈔票送交詐騙集團。(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1)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張姓男子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被幾名假冒的醫護及檢警人員輪番將張某耍得團團轉,並依指示領出76萬元準備面交給對方保管。水湳派出所警方發現張某在路口捧著銀行的牛皮紙袋,上前關心始發現騙局,警方將計就計趁張某與對方碰頭交款時,當場逮捕出面取款的17歲少年車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男於11月28日上午接獲自稱某醫院護理長電話稱「有人冒用其身分證、健保卡申請醫療補助,護理長已協助報警,並請警察與張男聯絡」,不久陸續接獲自稱新竹市警察局犯罪科小隊長、隊長、檢察官等人電話,令張男深信不疑;歹徒於29 日再來電表示要監管所有錢,張男依指示到銀行提領了76萬元再返回住處準備接受交付監管。

▲水湳所警方趁張男交款時,逮捕17歲的少年車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1)

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徐銘鴻、黃冠賓等人行經北屯區中清路與四平路口,看見張男手抱有2個銀行的紙袋於附近徘徊,十分可疑,立即上前關懷詢問,獲悉張男即將遭詐,立即請張男回派出所,並向所長報告案情。

所長林俊昌指示專案人員將計就計,在中清路2段與經貿一路趁交付款項時,當場逮捕少年王男(89年次,住桃園)並扣得犯罪聯繫工具行動電話1支及2,000元(詐欺上手交付之代價費用)。

經瞭解王姓少年為夜校生,為多賺一些錢改善經濟,一直尋找打工機會,於一個月前與詐欺集團接洽後負責收款,於29日接獲指示從桃園南下臺中擔任車手取款,全案護送臺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並積極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