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榜單出爐 「記帳程式」成功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oogle 今 (1) 日公布台灣「Google Play 2017 年度最佳特輯」榜單,囊括 36 款最佳應用程式、36 款最佳遊戲、50 款年度最佳書籍、50 部最佳電影以及 30 部最佳漫畫,Google 表示,從今年榜單可看出台灣原創開發的應用程式與手遊表現依舊優異,共 5 款應用程式與 1 款遊戲入選台灣與香港精選榜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分析,從今年度最佳特輯榜單中,可歸納出 3 種趨勢,第一,台灣原創開發的應用程式與遊戲,逐漸攻佔亞洲其他國家的精選榜單,顯示台灣原創應用程式開始跨入國際市場;第二,經典桌機與主機遊戲改編手遊回歸後,熱門程度不滅;第三,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設計的遊戲,因獨創性滿點,在續作中加入新元素,仍持續受到玩家熱愛。

Google 指出,從今年度的最佳特輯榜單中,可發現不少台灣原創開發的應用程式與遊戲,逐漸在國際市場展露頭角,如榮登今年台灣「年度最佳應用程式」的「記帳城市 - 用每筆收支,建造你的城市」,除了在國內表現優異外,其深入體察各地使用者不同需求,而因應開發的在地化設計,也讓該款應用程式攻佔韓國、印度與香港等地的應用程式精選榜單。

此外,「威力酷剪 - 影片剪輯」、「iCook 愛料理 - 美食自己做,食譜超過 150,000 道」、「玩美彩妝 - 美妝自拍相機」與「神回覆 - 懶人傳訊快手」等 4 款台灣原創應用程式,也同樣攻入國內與香港兩地的年度榜單。

在今年的榜單中也可看到多款經典遊戲的身影,藉由過去在桌機或主機遊戲時代的優勢,順利搶攻手遊市場,持續吸引玩家眼球。以今年 6 月上線的經典桌機遊戲改編手遊「天堂 2:革命」為例,其在手機最適化上有突出的表現,不管在遊戲畫面的呈現、流暢度、任務設計都達到手遊中的高標準,一舉奪下「年度最佳遊戲」。

另一款曾稱霸線上遊戲的「RO 仙境傳說」,今年 10 月也推出與桌機版相似度超高的手遊「RO 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繼去年「Pokémon GO」成功帶領玩家重拾童年回憶,今年由任天堂所開發的「Super Mario Run」持續透過經典再製,邀請玩家回到主機遊戲時光,入選今年台灣「最具人氣遊戲」。Google 指出,以上 3 款經典遊戲成功跨足手機平台,持續打造豐富的遊戲體驗,堪稱 2017 年承載玩家時代集體回憶的手遊版復甦大作。

除了經典遊戲續熱外,今年在 Google Play 榜單中,由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開發出的遊戲續作,同樣受到玩家喜愛,如「知識王」續作「知識王 LIVE」加入與好友的即時對戰功能,參加對戰之外甚至還能主持對決,讓益智遊戲的可玩性大大提高;「OPUS - 地球計畫」的續作「OPUS - 靈魂之橋」以別出心裁的遊戲方式、細膩且獨特的畫風以及精采動人的原創故事情節,再度感動許多玩家,入選今年台灣與香港「最佳獨立製作遊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