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較同期略增 六龜警精進防制減少憾事發生

▲桃源分駐所配合六龜分局,針對易肇事路段與時段持續執行守望與執法外,具體精進防制交通事故作為。(圖/六龜分局提供)
▲桃源分駐所配合六龜分局,針對易肇事路段與時段持續執行守望與執法外,具體精進防制交通事故作為。(圖/六龜分局提供)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經統計資料顯示,六龜分局轄區自106年迄今,計有A1類交通事故發生3件死亡3人,A2類交通事故74件受傷96人,較105年同期(105年A1類交通事故發生2件死亡2人,A2類交通事故69件受傷86人)比較,略有增加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有效防制A1類交通事故發生,減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桃源分駐所配合六龜分局,針對易肇事路段與時段持續執行守望與執法外,具體精進防制交通事故作為。

首先利用各所轄里辦室廣播,加強宣導交通安全常識,使民眾能體會嚴重性,產生自我保護能力。其次深入社區進行宣導,由警勤區員警於家戶訪查時或社區、里鄰辦理各類活動時,發放宣導摺頁,灌輸社區民眾正確之行車安全觀念,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降低事故發生。再者就是加強夜間交通執法守望勤務,於重要聯絡道路設置事故防制點,開立警示燈,以遏止民眾喝酒駕車及防制事故之發生。

▲員警加強夜間交通執法守望勤務,於重要聯絡道路設置事故防制點,開立警示燈,以遏止民眾喝酒駕車及防制事故之發生。(圖/六龜分局提供)

六龜分局長陳世煌表示,時序進入冬天,也來到國人喜好餐敘、標榜禦寒補身的季節,為保障民眾交通安全,將嚴格取締酒後駕車,與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

警方並呼籲駕駛人勿酒後駕車,落實指定駕駛者不飲酒,或乘坐大眾交通工具等措施,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並希望駕駛人不要危險駕車,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行車安全,創造優質交通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