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桃園談「性」「服」 回首20年來性侵害防治服務

▲桃園談「性」「服」 回首20年來性侵害防治服務的漫漫長路。(圖/公關照片)
▲桃園談「性」「服」 回首20年來性侵害防治服務的漫漫長路。(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上路至今已20年,帶動了社會對於性侵害防治的關心及重視,桃園市政府家防中心於106年12月1日上午9時在桃園市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舉辦「回首桃園性侵害防治20週年實務研討會」,除了展示桃園在性侵害防治的脈絡及各項服務的特色及小故事外,也分享桃園在地性侵害防治服務的成果及心得,邀請與會人士一起看見桃園在性侵害防治服務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感謝有這些基層社工及社政人員無私的奉獻,扮演著社會福利的推手,積極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將服務輸送到社會每個角落。此次研討會更邀請到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社團法人桃園市助人專業促進協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及台灣展翅協會,來說明桃園在20年間,對於性侵害防治的服務過程以及成果。

提供性侵害被害人的服務是條漫漫長路,有的被害人有足夠的支持系統可以陪伴被害人走過創傷,但更多的被害人卻是不斷地在創傷和復原中拉扯,需要長時間的陪伴及資源提供,才能看見服務的成效;藉由研討會整理及分享桃園這20年走過的路徑,讓服務的價值被看見,也可以藉此思考這服務領域的未來規劃及展望。

本次研討會也設立「有您守護、性侵止步」宣導拍照區,透過簡短口號、守護盾牌映象,邀請大家一同為受害者勉勵;另也於週邊設置性侵害宣導展示區及宣導品發放,帶領民眾一同回首20年性侵害防治在桃園的服務成果,於12月2~9日移至桃園市婦女館展示宣導,讓民眾參觀同時,學習到性侵害防治觀念,一同成為守護者,將桃園邁向零性侵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