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新任法制局長吳梓生上任 林佳龍:以民為本的團隊

▲台中市政府新任法制局長吳梓生\\(右一\\)上任 (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
▲台中市政府新任法制局長吳梓生\\(右一\\)上任 (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前法制局長陳朝建榮調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原職位由前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吳梓生接任,今(1)日舉行交接典禮。市長林佳龍表示,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是建立完善法制基礎的重要時機,將奠定未來十年、甚至百年基礎,期望在吳局長帶領下,以其專業加上「以民為本」的精神,協助市府各項業務更順利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制局長布達交接典禮,由市長林佳龍主持,主計處長蔣建中監交,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代表將印信移交給新任局長吳梓生,完成交接儀式。副市長林陵三、林依瑩、市政顧問吳闖、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洪明儒、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主委林坤賢、法扶台中分會會長趙建興、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李天成等人都到場觀禮。

林佳龍表示,大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是建立法制基礎的重要時機,包括常態性的業務、市民法律諮詢、消費者服務等業務的推動,將奠定未來十年、甚至百年的基礎,他感謝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協助前法制局長陳朝建打造良好的法制基礎,帶給市民有感的法制局。

他也說,吳梓生擁有台大法律學研究所公法學組法學碩士,更赴美深照,取得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學歷,並具備台灣、美國兩國律師資格,此外,也曾任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委員、醫師懲戒委員會委員等,相信豐富的實務經驗定能在陳前局長建立的基礎上一起努力。

林佳龍強調,市府團隊是一個「台中隊」,不論是業務或幕僚單位,都齊心齊力並具備團隊精神,期望在新任局長帶領下,以其專業知識並輔以「以民為本」的精神,協助市府各項業務順利推動。

吳梓生在擔任律師公會理事長期間,就與法制局經常互動,他肯定法制局的同仁都非常優秀,也在陳前局長的帶領下,展現積極的活力,未來他將與同仁在現有基礎上一起努力,將克盡全力、盡忠職守,推動消費者保護、法律扶助諮詢、調解等業務,為市民服務。

他也說,法制局除了為民服務業務外,同時是市府的法律顧問,這是一個很大挑戰,但他樂於接受挑戰,將協助市府在謀求市民福祉同時,保障市民基本權利,平衡各種利益與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