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三寶融資餘額剩2800萬美元 年底前全數清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永豐金 (2890-TW) 今(1)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陳嘉賢表示,針對三寶融資餘額持續按計畫收回,本金目前僅剩約 2800 萬美元,三寶預計年底前全數清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金 1-9 月稅後淨利 68.41 億元,年衰 2.1%,陳嘉賢表示,這已反映一次性事件的影響,包括:輝山乳業案約 10 億、處分 FENB 案因買賣價金 10% 暫留作為違約備償款項(買方將分三年依合約比例支付),致帳面上先認列淨損失約 6 億元等等;如果排除這些事件影響,公司整體獲利是成長的,顯示業務動能已回復正常,公司整體營運已經穩定。

針對三寶案後續,陳嘉賢表示,租賃子公司 GC 對三寶融資餘額持續按計畫收回,與上一季法說會時本金餘額為美金 1.34 億元相較,其中除 9 月 20 日到期的款項美金 7300 餘萬提前於 9 月 7 日清償(已於當日發佈重大訊息),期間三寶集團依約如期還款,截至目前,本金餘額僅剩美金 2800 萬餘元,預計三寶將依還款計畫於今年底前全數清償。

因為三寶案讓永豐金子孫公司眾多問題引發主管機關關切,陳嘉賢表示,永豐金持續對子孫公司的清理、整併工作,金控集團公司家數將由上半年的 37 家逐步調降,目標在 2 年內降到 24 家以內,提升資訊透明度及管理效度。

此外,海外佈局方面,陳嘉賢表示,既定的西進與南向策略維持不變,銀行南京子行已設立上海及廣州兩個分行,租賃除了已設立的緬甸及泰國辦事處,未來將與銀行的越南胡志明市分行,共同配合政府新南進政策,將服務觸角延伸到東南亞地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