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機光榮除役 基地無開放航空迷感失望

▲軍事迷與專業攝影師帶著相機「大砲」,隨著飛機身影移動鏡頭角度,快門聲齊發,爭先捕捉戰機英勇身影也是許多先進國家營區開放特色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軍事迷與專業攝影師帶著相機「大砲」,隨著飛機身影移動鏡頭角度,快門聲齊發,爭先捕捉戰機英勇身影也是許多先進國家營區開放特色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陳宗傑/屏東報導

1日上午於屏東空軍第四三九聯隊舉行「P-3C型機成軍典暨S-2T型機除役級部隊番號更銜」,總統蔡英文也親臨現場主持,並邀請地方仕紳,空軍退役將校及官兵代表,共同參與見證國軍反潛作戰任務邁向新的里程碑。而上午在屏東空軍基地登場的戰機列隊衝場畫面,P-3C型機、S-2T型機與IDF經國號戰機空中分列式,吸引了基地附近居民目光,當見到飛行戰技操演時,更是驚呼連連,吸引了許多飛機迷專程前往拍攝。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是本次軍區活動屬非開放行程,讓航空迷無法近距離一睹風采、感到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3C目前能掛載的飛彈與魚雷,除美製裝備外,也與中科院合作,加掛深水炸彈與通用炸彈。(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專業攝影師帶著相機「大砲」,隨著飛機身影移動鏡頭角度,快門聲齊發,爭先捕捉戰機英勇身影也是特色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服役逾40年的S-2T反潛機將全數除役,結束半世紀輝煌。(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1)

▲戰機飛行表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S-2T反潛機塗裝以鯊魚為造型,相當亮眼。(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1)

空軍司令部強調,唯有堅實的國防,才是國家發展與社會繁榮的基石;我空軍全體官兵保證能夠上下一心,踵武前賢,繼志承烈,以「發揮筧橋精神」、「實踐忠勇軍風」為職志,在建軍備戰的工作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台海安全提供最堅強的屏障,成為國家空域及海疆最稱職的守護者。

▲S-2T反潛機將全數除役,結束半世紀輝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軍事迷與專業攝影師,帶著相機「大砲」,隨著飛機身影移動鏡頭角度,快門聲齊發,爭先捕捉戰機英勇身影也是特色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P-3C型反潛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1)

▲戰機飛行表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P-3C反潛機成軍後,將擔赴國軍首要的戰場反潛作戰、海面偵蒐等重要任務,並著重於建構國軍各重要指管監偵系統與反潛偵蒐等戰備工作。(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據了解,德國海軍不但也是P-3C的操作國,而且使用的也並非「一手機」,因此德國海軍的P-3C動態也值得關注。該計畫將升級P-3C獵戶座的機載任務系統處理套件讓飛機可服役至2035年。P-3C反潛機成軍後,將擔赴國軍首要的戰場反潛作戰、海面偵蒐等重要任務,著重於建構國軍各重要指管監偵系統與反潛偵蒐等戰備工作。今天正式除役的S-2T型反潛機,則以執行空中反潛為主,反水面、聯合監偵與搜救為輔,機齡超過40年。

▲S-2T型機經過灑水儀式後正式除役。(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戰機飛行表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各式戰機空中分列式行經司令台。(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戰機飛行表演。(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1)

另外,戰機特技也吸引大批軍事迷與專業攝影師,帶著相機「大砲」,隨著飛機身影移動鏡頭角度,快門聲齊發,爭先捕捉戰機英勇身影也是特色之一。此次軍區活動屬非開放行程,附近民眾表示,應讓更多國人認識國防,如此一來能建構國人「全民國防」觀念的基礎;此外,可以透過營區開放增進營區與周邊社區的軍民互動,讓軍眷、徵屬與部隊的關係更密切,讓南台灣民眾近距離一睹戰機風采;而今天上午正式除役的S-2T型反潛機戰功彪炳,曾努力為台海反潛作戰,做出重要貢獻的,如今機齡超過40年,就要卸下重任,光榮除役,結束半世紀輝煌;過去翱翔身影畫面,也將成為許多民眾與航空迷的回憶。

▲軍事迷帶著相機,爭先捕捉戰機英勇身影也是特色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S-2T型反潛機以執行空中反潛為主,反水面、聯合監偵與搜救為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P-3C反潛機(前),1日在屏東基地正式成軍。而P-3C是國軍航程最遠的飛機,已赴東沙與南沙地區執行戰備偵巡,明年還將展開實彈測試。(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S-2T反潛機塗裝以鯊魚為造型,相當亮眼。(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1)

▲戰功彪炳,曾努力為台海反潛作戰,做出重要貢獻的 S-2T型機,就要卸下重任,光榮除役。過去翱翔身影畫面,也將成為許多民眾與航空迷的回憶。(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