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半導體糾紛 傳東芝接近與WD談成和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日本東芝 (6502-JP) 和威騰電子 (Western Digital Corp.)(WDC-US) 已經接近就法律糾紛達成和解。據熟悉此事人士說,WD 將放棄阻止出售 180 億美元半導體業務,以換取合資協議延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情人說,WD 計畫終止在美國的仲裁請求,不再阻止東芝將半導體業務賣給貝恩資本 (Bain Capital) 領導的財團。作為和解的一部分,WD 可以獲得東芝製造最新晶片的保證,雙方也會投入資金,不過還有幾個關鍵細節需要確認。

麥格理集團 (Macquarie Group Ltd.) 在東京的技術分析師 Damian Thong 表示,達成合作結果對雙方都是至關重要的。

東芝發言人 Kaori Hiraki 表示,公司對和解持開放態度,但不會討論具體細節。WD 則不願表示意見。東芝在日股由跌轉升,周五收漲 1.8%。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雖然東芝和 WD 同意致力於達成和解,但 SK 海力士對東芝晶片業務的影響力問題,仍是貝恩與 WD 之間的癥結所在。

為了避免被東京證交所強制下市,東芝還計畫發股募資 6000 億日元,避免出售案未按時達成時,仍有足夠資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