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高峰論壇 林佳龍分享台中智慧城市藍圖

▲中市府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2017台中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
▲中市府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2017台中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1)日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2017台中智慧城市高峰論壇」,以「城市數位治理與智慧轉型」為主軸,邀請多位產官學界代表,針對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廣泛進行交流。市長林佳龍也出席分享打造台中成為智慧城市的藍圖及努力,除了已成為行政院指定的智慧機械之都外,也推動水湳智慧城、智慧營運中心,並成立數位治理局、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等,尤其水湳智慧城將成為智慧示範場域,期盼一步步奠定台中長遠發展智慧城市的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全力展開推動智慧城市,目前已有幾項領先的作為,除了已成為行政院指定的智慧機械之都外,在智慧製造方面,結合精密機械及航太等硬體設備,並因應工業4.0所運用的大數據、雲端及人工智慧,市府也與大學及研發創新機構合作,進行人才培訓。

在組織面,市府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同時中央也在台中設立智慧產業推動辦公室,共同推動9條智慧機械示範產線在精密機械園區,讓中小型企業也有進入智慧製造的機會;此外,更爭取到行政院一年1億1,200萬元經費,連續4年,再加碼市府的產業創新基金,來獎勵及補助企業投入智慧製造及研發創新。

▲智慧運用裝置展示。(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1)

林佳龍也說,台中市在2015年為IBM智慧交通入選城市,期盼從打造智慧營運中心、設立數位治理局、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等組織到運作,一步步奠定打造台中長遠的智慧城市基礎。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目前全世界9成資料是這2年所產出,日後資料會愈來愈龐大,因此展望未來智慧城市,最基礎的是資料及人工智慧,必須有好的平台來分享及普及化,讓更多企業及市民能在此做創新服務的應用,並恭喜台中市獲得CNN評比台灣最宜居城市,他認為在國際挑戰下,台中已走到世界的最前端,持續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打造30年後的智慧城市,而微軟在2年前與經濟部合作成立亞洲物聯網創新中心,有助於鏈結台中在地特色的精密工業與航太產業,提升產業競爭力,躍升國際舞台。

台中市智慧城市高峰論壇,以「城市數位治理與智慧轉型」為主軸,邀請市政顧問蕭景燈,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等多位產學專家,針對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廣泛進行交流,讓台中在快速的蛻變中也能因應科技的腳步,掌握數位轉型契機,實現人本宜居的智慧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