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漲瘋了 中國MLCC龍頭指出漲價延續到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報今 (1) 日報導,風華高科 (000636-CN) 總裁王金全 11 月 26 日在出席「2017 天府金融論壇」期間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中國國內最大的 MLCC(積層陶瓷電容) 生產商,公司受益於近期 MLCC 價格持續上漲,預計此輪 MLCC 漲價潮將持續到 2018 年。王金全並表示,將通過內部改革及外延並購等,轉型汽車電子、高端通信及軍工等高端化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近期 MLCC 迎來漲價潮,用王金全的話來說,就是「漲瘋了」,也因為如此該公司股價創 1 年來新高,站上 13 元人民幣 / 股,他表示,從 2016 年下半年開始,公司 MLCC 經歷三輪漲價,漲幅大約為 25%-30%。「有些電容,原來賣 3 塊錢,現在可能賣 20 塊錢,甚至翻 10 倍的也有。好多高端電容翻 30 倍的價格也拿不到貨。」王金全說。

談及 MLCC 價格持續上漲原因,王金全表示,一是電子智慧板塊增長帶動元器件需求增長;二是日本相關產品向汽車電子、工控設備等高端化方向發展,釋放中低端市場空間,但 MLCC 擴產需一段時間,所以產能空缺;三是不排除有遊資炒作因素。

受益於 MLCC 漲價,公司業績表現亮眼。王金全說,2017 年可以說是歷史上公司主營業務利潤最好的時候。公司電阻電容價格都有 10%-30% 上漲,公司前期募資擴產項目產能釋放,形成規模效應。

他表示,公司目前 MLCC 排單已到 2018 年三季度,到 2018 年三季度貨源還比較緊張,預計此輪漲價潮將延續到 2018 年。

展望後市, 有券商分析師認為,智慧化將驅動 MLCC 第三輪爆發,當前的核心驅動是消費電子及汽車電子。智慧手機通信標準及處理能力升級,將使 MLCC 用量增加。每支高端手機需要 MLCC 的數量將達到 550-900 顆,單機 MLCC 用量將增加 80%-200%。純電動汽車單車所需 MLCC 器件數量約為普通內燃機汽車的 6 倍。隨著後續 5G 時代到來,智慧化將給 MLCC 帶來巨量需求。

根據 Money DJ 財經知識庫資料, MLCC 全球主要供應商包括:日系村田製造所 Murata Mfg(6981-JP)、東電化 TDK(6762-JP)、太陽誘電 Taiyo Yuden(6976-JP)、京瓷 Kyocera(6971-JP)、松下電器 Panasonic(6752-JP),及台灣的國巨 (2327-TW)、華新科 (2492-TW)、禾伸堂 (3026-TW)、天揚 (5345-TW)、蜜望實 (8043-TW)、 達方 (8163-TW),與大陸風華高科。日系廠商皆以高容 MLCC 為主,台灣的國巨與華新科以生產大宗規格之中低容產品為主,禾伸堂則以利基型高壓、高容 MLCC 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