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半導體界逾30年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獲科技管理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旺宏 (2337-TW) 總經理盧志遠浸淫半導體界逾 30 年,積極鑽研電子元件及材料科技,發表超過 400 多篇學術及技術論文,且擁有 150 餘項國際專利,今 (1) 日獲頒第十九屆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科技管理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指出,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理事長吳思華今日頒贈「科技管理獎」予盧志遠,表彰他在科技管理上的傑出表現;盧志遠除對國內半導體產業具有卓越貢獻,在國際學術界也備受推崇,為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均有優異表現的跨界人才。

旺宏說,盧志遠在 1989 年受邀回台出任工研院電子所副所長,帶領工研院團隊執行台灣最大科專計畫─次微米計畫,不但讓台灣具備 8 吋晶圓產製能力,更成功將台灣推向世界高科技舞台;次微米計畫後衍生成立世界先進 (5347-TW),成為催化台灣記憶體產業的重要推手。

1999 年,盧志遠加入旺宏,專注非揮發性記憶體前瞻技術研發,帶領研發團隊持續在國際重要學術會議包括 IEDM、ISSCC、VLSI 等發表多項次世代記憶體先驅技術,研發實力屢獲全球高度肯定。

旺宏指出,今年在 2017 國際電子元件大會 IEDM 共有 4 篇論文入選,其中一篇有關揭露嶄新 3D NAND 記憶晶胞架構的論文,再獲選為亮點論文 (Highlight Paper),為台灣產學研界唯一獲選的單位。

盧志遠浸淫半導體界逾 30 年,對半導體界貢獻良多,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包括美國電機電子學會 IEEE 千禧傑出獎章、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研究傑出獎、有科技研發工程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 IEEE Frederik Philips Award、國家最高榮譽科學研究獎項總統科學獎及世界科學院 (TWAS) 工程科學獎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