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心障礙日 陳光復與天使有約

▲陳光復親自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01)
▲陳光復親自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0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為慶祝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縣府今(1)日上午特別在順成餐廳舉辦「天使之約-幸福起飛」活動,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頒獎表揚在學求學認真,成績優良的33位小天使,並與各級學校特教班、社福單位等400位大、小天使共度溫馨午餐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表示,國際身心障礙日縣府規畫18項20餘場次活動,今(106)年活動主題為「消除歧視 做伙鬥陣來」,希望邀請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彰顯個人才華與專業,並且推動身障權利公約,喚起社會大眾對身障各項權益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設會。

▲國際身心障礙日今年活動主題為「消除歧視 做伙鬥陣來」。(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01)

陳光復感謝社會處及承辦單位的用心,期盼透過系列活動,鼓勵所有人共同關心身心障礙問題,宣導屬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措施,讓他們能和其他人一樣,擁有充分平等的人權,也感謝為身障者付出的工作人員,因為你們的付出與燃燒生命,小天使們才能感受世界的光和熱。

活動依序由惠民啟智中心的擊鼓表演、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的舞蹈揭開序幕,並由陳光復表揚33位表現優良的小天使,包括馬公國小高翊家、呂亞軍、洪喜田、隘門國小洪啟川、池東國小呂韻璇、文澳國小陳紫銀、蔡靖宏、文光國小陳健宏、舒志明、五德國小文詩涵、中興國小許鎧翎、湖西國小趙世意、湖西國中翁詩淳、澎湖海事洪郁凱、徐忠勳、藍愷傑、七美國中陳嘉明、馬公國中陳秉呈、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陳嘉明、鄭玉青、惠民啟智中心郭玉杯、黃健豪、陳彩惠、顏光志、李美燕、樂朋家園陳寶貴、照顧服務協會蔡國安、高登文、洪桂玉、蔡佳穎、李環安,以及身心障礙服務協會附設小布廚房張麗卿。獲得表揚的小天使們從陳縣長手中開心地收下禮物,不時露出興奮、喜悅的表情。受邀單位為表達對陳縣長的感恩之意,也精心準備回贈禮物,小天使們用行動表達衷心感謝,場面溫馨感人。

▲頒獎表揚在學求學認真,成績優良的33位小天使。(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01)

包括議員陳慧玲、縣府參議盧春田、社會處長蘇啟昌、副處長陳韻如、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澎水職校校長謝旻淵、文澳國小校長方南芳、中興國小校長陳志賢、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等貴賓也都到場參與。

▲陳光復鼓勵所有人共同關心身心障礙問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