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尤美:新興市場2018投資機會仍豐沛 拉美尤其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興市場今年來展現異軍突起氣勢,不論股債匯市皆有明顯表現,然而,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即便已歷經本波漲勢,進入 2018 年新興市場評估仍將深具投資機會,其中,尤其看好拉丁美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尤美表示,展望全球經濟未來一年仍可望處於同步擴張狀況,新興市場現階段也正進入到生產力較高的經濟成長模式,企業歷經過去幾年較具挑戰性的營運環境,透過削減成本、採用新科技的方式增進營運效率,讓企業在相同的經濟環境下得以較過往具備更佳的獲利能力,新興市場今年度企業獲利成長率即可望達到 20.9% 水準、2018 年可望進一步成長 12.5%(IBES、摩根大通,11/09),基於獲利成長的理性繁榮帶動下,加以新興股市較成熟市場仍具備評價低估的價值面優勢,有望支撐新興股市延續今年以來漲勢。

羅尤美表示,尤其因新興國家經濟動能放緩,以及對於美國聯準會縮減寬鬆政策乃至邁入升息循環的擔憂,導致新興國家貨幣在 2011~2015 連續五個年度走弱,然而,近年來許多新興國家已採取更正統政策繼而創造投資機會,且隨著新興國家成長動能回升,新興市場貨幣也在 2015 年底與 2016 年初隨聯準會真正升息而打底反彈走揚,呈現利空出盡走勢,可望挹注新興市場股債資產以美元計價之報酬。

羅尤美表示,亞洲在三大新興市場中,以其成長動能強勁、財政體質優異以及科技進展等利多,投資前景獲投資人認同不在話下,然而,拉丁美洲市場中的巴西,在歷經兩年半的衰退後,經濟已開始逐步復甦、失業率降低,而消費成長則是帶動經濟復甦的主要力道,執政者致力推動退休金改革等重大政策改革,巴西正向的經濟動能及降息政策,都有利於企業獲利成長,墨西哥與阿根廷同樣是大規模改革的範例,重新回歸市場機制將經濟拉回正軌,這些拉丁美洲國家基本面正在好轉,預期改革將在未來幾年開花結果,看好拉丁美洲股市仍有上行空間。

羅尤美進一步表示,拉丁美洲具備景氣轉折向上、政策改革題材豐富及評價面相對便宜等利基,建議投資人在整體新興市場布局中不要獨漏拉美市場,積極型投資人可透過金磚四國股票型基金或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介入,穩健保守型投資人則可藉由側重拉丁美洲的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佈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