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養狗不超過5年 脫北獸醫:要在產生感情前吃掉

▲脫北獸醫指出,北韓人養狗大多不會超過5年,因為得在產生感情前吃掉牠們。(示意圖/pixabay)
▲脫北獸醫指出,北韓人養狗大多不會超過5年,因為得在產生感情前吃掉牠們。(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都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人更是把狗視為家庭成員,對「毛小孩」們百般呵護,但在經濟條件不佳的北韓,包括「養寵物」等生活習慣都和外界不同。一名脫北獸醫就指出,在北韓的教育思想裡,狗、豬等家畜是為人類服務的,雖然也有寵物,但幾乎沒有人會養寵物狗超過5年,因為得在產生感情前吃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鮮日報》報導,這名在2010年脫北的獸醫學家趙賢(化名)原本是平安南道畜產部門的公務員,他日前與人文、保健等各領域的專家參加在首爾大學召開的「統一基礎構建聯合學術大會」。

趙賢在會中指出,看見南韓人將狗當成家人一樣,讓他相當吃驚,因為在北韓,雖然有「寵物」這個詞彙,但不會將寵物視為家人或伴侶。

趙賢表示,在北韓受到的教育思想中,「人排在第一位,狗和豬等家畜是為人服務的」,為狗穿衣服這樣的事情也被宣傳為「腐敗病態的資本主義社會」。

報導指出,北韓約在1980年末出現「寵物」一詞,上流階層會在家飼養寵物狗,一開始多飼養小型犬,但隨著經濟情況變差,大型犬在90年代中期受到歡迎。趙賢表示,大型犬受到歡迎,是因為能生產較多的狗皮和狗肉,他也進一步指出,在北韓,幾乎沒有人會把寵物狗養到5年以上,因為要在產生感情之前將牠們吃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