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改案橫生枝節 恐納自動增稅條款 分析師:提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表態支持稅改法案下,激勵美股周四開高走高,銀行股紛紛創歷史新高,但在最後關頭又橫生枝節,稅改案投票表決延至台北時間周五晚間 12:00 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10 年減税 1.4 兆美元案投票進入倒數,共和黨在參議擁有 52 席,但須掌握 50 票才能讓法案過半數過關,在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表態支持下,勝算大幅拉高。

最後關頭橫生枝節
不過,在最後關頭又橫生枝節,由於估算減稅案將讓政府赤字大增約 1 兆美元 ,讓部分參議員擔心,因此要求納入自動增稅條款,表決延後至台北時間 1 日晚間 12:00 舉行。

此外,也傳出部分參議員也考慮讓企業稅減稅從永久實施、改為有期限限制。

今晚稅改案若表決通過,隨後參、眾兩院將協商各自版本的法案,完成折衷版本,稅改案內容要趕在年底前通過,時間仍顯得緊迫。

KBW 銀行指數年漲 40%
美國銀行股受稅改案表決勝算提高的激勵下,周四 KBW 銀行指數 (BKX-US) 漲幅超過 1.3%,創 2007 年 10 月以來新高;表現並優於標普 500 指數上漲 0.7%。

自川普去年 11 月當選以來,銀行股表現強勁,KBW 銀行指數累計上漲 40%,表現優於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4%,其中 SIVB 上漲 86%表現最佳;BAC 上漲 68%;花旗上漲升 52%;摩根大通漲幅也有 51%。

ab  22
KBW 銀行指數近 1 年來漲幅達 40%。   
華爾街:川普也是稅改進程變數
Horizon Investment 的全球策略分析師 Greg Valliere 認為,干擾稅制改革進程的不確定因素,可能還有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總統,如果稅改法案內容不能如他的願,觸發共和黨議員增列自動增稅、有期限條款或其他修正條款,恐怕都影響未來長久之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