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185縣道聯合大露營 體驗生態深度遊

▲縣長潘孟安邀請全國民眾來一趟深度自然生態、部落人文旅遊,體驗不同的露營樂趣。(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1)
▲縣長潘孟安邀請全國民眾來一趟深度自然生態、部落人文旅遊,體驗不同的露營樂趣。(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1)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露營是目前正夯的親子休閒活動,屏東縣政府為提供民眾戶外探索場域多元選擇,特別在185縣道沿線遴選、建置8處露營場地,將於16、17日同步舉辦「愛上185!就是要露營」聯合大露營活動,縣長潘孟安邀請全國民眾來一趟深度自然生態、部落人文旅遊,體驗不同的露營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縣府今(1日)在長榮百合國小舉辦記者會,5所提供露營場域的學校包括高樹鄉新豐、三地門鄉青葉、賽嘉、瑪家鄉長榮百合及泰武國小佳興分校特別在會場展示各校特色,邀請潘縣長逐一體驗,並向全國愛好露營民眾推薦屏東縣好山好水好露營。

▲高樹鄉新豐、三地門鄉青葉、賽嘉、瑪家鄉長榮百合及泰武國小佳興分校特別在會場展示各校特色。(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1)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提升縣內露營品質及安全性,目前縣府已通過「屏東縣學校校園假日開放露營管理辦法」及訂定「屏東縣露營場地作業要點」,未來學校露營場域將成為常態性,讓更多民眾體驗185縣道之美。

▲賽嘉國小露營場可以體驗部落童玩的樂趣及欣賞草地音樂會。(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1)

185縣道連接高樹、瑪家、三地門、泰武等鄉鎮,蘊含豐富自然、人文景觀,沿線上的露營場各有不同特色,除了躺在草地眺望滿佈星空的天際,周邊還有自然生態、在地藝文的體驗,12月16、17日舉辦聯合大營活動,縣府同時結合三地門鄉馬兒露營場、潮州鎮崙川分校露營場及茂管處的三地門鄉賽嘉營,讓參加民眾感受不同的露營樂趣。

「愛上185!就是要露營」活動,露營收費最低500元起,即日起開放民眾向各露營場報名,相關資訊請上屏東縣政府網站查詢。

▲青葉國小露營場可以聽到部落孩童純真吟唱在地古謠,漫步在部落裡欣賞生動的彩繪故事。(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