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半年線有撐 獲利了結有賣壓 伺機留意題材股

▲台股12月11日開盤上漲39.71點,加權股價指數來到10438.33點,新台幣則狹幅盤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股12月11日開盤上漲39.71點,加權股價指數來到10438.33點,新台幣則狹幅盤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歷經日前較大幅度修正,台股上周五(1日)在重要權值股等支撐下,半年線有撐,終場上漲39.93點,以10600.37點作收,市場成交值1793.07億元。法人表示,受到資金面結構出現新變化,以及12月中下旬外資長假效應,預料內資表現應會比外資來得活潑,相關題材表現可期,且短期無重大利空,指數維持高檔,選股更為重要,看好2018年基本面循環仍是正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台股逐步震盪站上10800點關卡,最近盤勢波動也隨之變大,在資金面也開始出現結構性的新變化,而近期面臨部分電子股漲勢歇息、回檔整理、外資獲利調節,以及融資增加、散戶進場金額也增加等影響下,盤勢呈現震盪整理。

廖哲宏表示,儘管現階段台股分別面臨美股科技股大調、波段獲利調節賣壓、外資賣超幅度較大、資金面出現結構性變化,以及技術面再次觸及半年線、支撐點再次受到考驗等壓力,需要時間整理。不過,若拉回至基本面,所幸並未有變數出現,迄今仍在正向復甦軌道之上。

至於11月30日台股成交量雖然出現逾2000億元的大量,但廖哲宏表示,當天成交量增加主要是因為剛好適逢台指期結算以及MSCI調整權重生效日雙重因素所致,所以僅以個案視之,不需過度解讀。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則表示,漲多的科技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但因經濟強勁與產業趨勢未變,可發現資金轉入道瓊指數並未退場,台股也是如此,資金轉入金融及大型塑化股,目前觀察到明(2018)年第1季基本面仍佳,當市場氛圍好轉時,評價仍會向基本面靠攏。

張亞瑋指出,短期並無重大利空因素,指數維持高檔,選股更為重要,2018年基本面循環仍是正向,除非總經面有大利空因素,整體基本面仍向好,目前進入財報空窗期,中小型題材股具操作選擇,包含臉部辨識、被動元件、車用電子元件等。產業方面建議以趨勢向上產業為核心,包括半導體、ADAS、電動車、雲端伺服器、工具機及設備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