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湖口交流道壅塞車潮 邱鏡淳視查地方建設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下鄉視查地方建設,尋求紓解湖口交流道壅塞車潮解決方案。(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下鄉視查地方建設,尋求紓解湖口交流道壅塞車潮解決方案。(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在就職八周年前夕,1日前往湖口、新埔兩鄉鎮視察地方建設;包括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戰車文創園區開發再利用、日照中心、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規劃以及多項道路拓寬計畫都仔細尋找解決方案,也算是對於過去施政成果加以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現場勘查,尋求紓解湖口交流道壅塞車潮方案。(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員陳栢維、甄克堅、吳淑君等地方人士也前往會勘,表示湖口工業區產值約6500億、從業人員近7萬人,但每到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湖口交流道一帶的車輛都嚴重回堵;邱縣長向同行的高公局副總工程司呂文玉、北區工程處長康志福提出「分流」車輛的急迫性,建請新增高架匝道供左轉車流行駛、五楊高架往南延伸、打除快慢分隔帶等,紓解壅塞路段的車流。

▲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到湖口鄉五福日照中心與長輩們一起包水餃。(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湖口鄉戰車文創園區將轉化閒置的軍事設施成為民眾休憩、軍事文化、武器裝備展示的空間,並利用民眾日常生活的交通孔道,發展與湖口老街串聯之新的旅遊動線,帶動老湖口後山的旅遊發展;湖口鄉五福日照中心是新竹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第一個試辦點,邱縣長一行也特地前往探視長輩,和他們一起包水餃。

▲邱鏡淳與新埔鎮長林保祿、縣議員賴江海、鎮代會主席王張碧冬等人勘查新埔鎮公所新辦公大樓。(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邱鏡淳也與新埔鎮長林保祿、縣議員賴江海、鎮代會主席王張碧冬等人勘查未來新埔鎮公所搬移到新的辦公大樓後,舊有的新埔鎮代表會議事堂及新埔鎮公所調解委員會辦公室,將改為「新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此案納入前瞻計畫之一的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至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服務對象以有18歲以下孩子之弱勢家庭、單親家庭、新住民家庭、原住民家庭、隔代教養家庭等設置親子遊戲室、閱覽室、物資銀行,開放民眾使用,除可將舊有空間活化再利用,以社區為單位的服務理念,提供可近性及方便性的福利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