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免費、加強機車攔檢 高市抗空汙雙管齊下

▲上午上班、上學尖峰時段,捷運運量較105年同期成長約16%,亦較前一周成長約13%。(圖/高市環保局提供,2017.12.1)
▲上午上班、上學尖峰時段,捷運運量較105年同期成長約16%,亦較前一周成長約13%。(圖/高市環保局提供,2017.12.1)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市府對抗空汙大作戰,全國首創推出的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1日正式上路,統計上午上班、上學尖峰時段,捷運運量較105年同期成長約16%,亦較前一周成長約13%;另市府環保局也加強執行機車路邊攔檢作業,針對檢驗不合格機車,當場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逾期未完成檢驗即予以告發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昨正式上路,環保局也加強執行機車路邊攔檢作業。(圖/高市環保局提供,2017.12.1)

環保局表示,高市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上路首日,統計早上尖峰時段(6:30-8:30)期間捷運搭乘人數約2萬7千人次較105年12月1日(2萬3千人次)成長約16%,預估減少汽車使用6千7百車次、機車使用約2萬車次,可減少二氧化碳約20公噸。

環保局表示,配合該項措施,該局11月30日也進行尖峰時段執行機車路邊攔檢作業,共計攔檢28輛,其中二行程機車4輛,不合格機車有2輛,針對檢驗不合格機車,該局當場開立7天限期改善通知單請車主簽收,逾期未完成改善及檢驗即予以告發處分。此外,也同步架設車牌辨識系統,辨識755輛機車,後續將篩選逾期未定檢機車寄發限期改善通知單,逾期未完成檢驗,即予以告發處分。

環保局指出,高雄空氣汙染來源複雜,為改善空氣品質,該局除採取工業區進駐、加嚴排放標準、協調工廠降載、加強工廠稽查、加強工地巡檢及路邊攔檢柴油車、機車等多項稽查管制措施,並推出冬季民眾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希雙管齊下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未來將持續關注此措施帶來的效應,同時對於工廠或汽機車等汙染源的污染管制措施亦不會鬆懈,也呼籲民眾多以大眾運輸作為通勤通學的代步工具,共同守護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