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魏德聖導演變Q了 「化聲」桂綸鎂表哥

▲魏德聖導演的Q版造型好像本尊,實在太可愛啦。(圖/傳影互動,2017.12.01)
▲魏德聖導演的Q版造型好像本尊,實在太可愛啦。(圖/傳影互動,2017.12.0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魏德聖導演為新片《幸福路上》配音,演出女主角(桂綸鎂配音)重要的表哥一角,這位阿文表哥是女主角從小到大最依靠的心靈導師。談到動畫配音初體驗,魏導笑說很怕搞砸別人的作品:「平常叫人家演很容易,這次要自己講,會尷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最早在構想這位表哥知識青年角色時,是用歌手「盧廣仲」的造型去發想,創造出角色的外型設定,但卻一直苦尋不到適合的配音員,此時製片靈機一動提案說:「魏導怎麼樣?」立刻點亮了導演腦中的小燈泡:「對!就是魏導!怎麼沒有想到。」

魏德聖導演與宋欣穎早因電影認識結緣,出於支持台灣電影的心意,義不容辭地加入《幸福路上》配音陣容。更巧的是,最後上色定稿出來的阿文表哥,根本就是Q版的魏導本人,看過的觀眾都驚呼連連,包括講的話都好像魏導平常會講的話。

▲魏德聖導演(左)在片中是桂綸鎂(左二)的表哥。(圖/傳影互動,2017.12.01)

《幸福路上》猶如台灣版的《阿甘正傳》,魏導在看完整個富含情感的故事後表示:「《幸福路上》是一個很重要的作品,因為這是導演將數十年的生命經驗,積累沈澱出來的作品,也是一個導演『一生只會有一次的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