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的最大風險:低利率衍生出的諸多問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一位著名的前避險基金經理人週四說,高額的融資,劇烈的競爭與高漲的股價,可能是導致市場不安的最大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nsdowne 合夥公司創辦人魯道克 (Paul Ruddock) 在倫敦 Sohn 會議基金會告訴 CNBC 說:「顯然,融資讓人擔憂不已。由於量化寬鬆措施,過去十年,融資已巨幅膨脹。」

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各國央行實施低利率政策,直到最近才開始緩慢反轉此一措施。長期的低利率,讓民眾與企業願意申貸更多融資。

儘管低利率已實施多年,魯道克認為短期內,這種情況仍不會改變,這也就增加了融資過高的風險。「由於全球各國政府債務偏高,量化寬鬆仍有其必要,」他說。

他繼續說道,利率終將走高。但他警告,「我認為速度會非常緩慢。」

同時,由於市場競爭加劇,股價高漲,此刻的投資環境已變得更為艱困,魯道克說。

「今日的環境已更為艱困。如果利率上升,環境就當然艱困。由於競爭加劇,環境也就更為艱困,股價明顯較七或八年前高得多。」

週三,歐洲央行副總裁 Vitor Constancio 告訴 CNBC,美國股價漲幅已經過度,形成了全球股市的風險。投資人可能承受太多的風險,如果他們突然了解這一點,則全球股市可能大幅下跌,他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