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副主席稱 加密貨幣是少數人的東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 (Fed) 副主席 Randal Quarles 週四對數位貨幣大潑冷水,他不認為諸如比特幣等數位貨幣會成為美元的競爭對手,也不認為央行會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幾個地區的 Fed 銀行總裁週四說,央行考慮發行自己的數位貨幣。但今日 Quarles 的談話顯示,華盛頓對加密貨幣仍深有疑慮。

Quarles 在華盛頓的金融科技會議上發表演說時指出,此刻,比特幣只是媒體的寵兒。

今年以來,比特幣 -- 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 -- 大漲了 1000%,由 2017 年初的不到 1000 美元, 至週三短暫突破了 11000 美元。

「在美國的支付系統,數位貨幣是少數人的產品,但偶爾却登上了大標題,」Quarles 說。

「這種貨幣或資產,沒有其他安全資產的擔保,沒有內在價值,不是合法金融機構的負債,甚至不是任何機構的負債。說實在的,如何對待並定義這項新資產,還真複雜,」Quarles 說。

 他警告說:「在目前使用的範圍,這些數位貨幣還不致引發重大擔憂,但若使用範圍擴大,可能就會有嚴重的金融穩定問題,」

Quarles 說,如果央行發行數位貨幣,可能會有系列風險問題。

「我尤其擔憂,央行發行數位貨幣,由全球各地人士持有,可能會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也可能廣泛用於洗錢,或成為恐怖份子提供資金的管道,」他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