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海軍沒收保證金 準備與慶富解約

▲服役超過40年的S-2T反潛機1日正式除役,結束捍衛台海任務。(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12.1)
▲服役超過40年的S-2T反潛機1日正式除役,結束捍衛台海任務。(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12.1)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11月26至12月2日國內軍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陷入財務危機的慶富,由於承造海巡署的巡防艇施工進度嚴重落後,海巡署26日宣布與慶富解約,並求償12億元。獵雷艦案聯貸案參貸銀行團27日決定不展延支付預付款保證金,海軍依約於28日派員親往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入7.59億元款項。海軍司令部計畫處長陳道興少將表示,海軍最快12月8日依合約規範,啟動獵雷艦案解約程序。

國防部去年與長榮航空空姐合作推出愛心月曆,創下銷售佳績,為社會公益添一份力。國防部107年度月曆28日出爐,以「時時刻刻,有你真好」為主題,並搭配遠東航空空姐、嘉義地區護理師、網路紅人「上班不要看」、女星安唯綾入鏡,希望能再創話題與銷售佳績。

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日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宣稱首艘獵雷艦的造艦進度已達80%左右,海軍司令部29日發布新聞稿打臉陳慶男,經與慶富公司代表確認獵雷艦造艦進度落後,並要求慶富改正缺失,否則12月8日將解約。

空軍1日舉行「P-3C型機成軍暨S-2T型機除役及飛行部隊番號更銜典禮」,P-3C反潛機成軍象徵國軍反潛兵力將進入新的階段,服役超過40年的S-2T反潛機也正式除役,結束捍衛台海任務。

11月26至12月2日國外軍聞

不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反對,土耳其在29日與俄羅斯簽約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採購1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並保有第2套的選擇權,預計2019年開始部署。

北韓29日發射一枚「火星-15型」(Hwasong-15)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南韓軍方研判是一種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飛行距離可超過1萬3000公里。在北韓發射飛彈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緊急通電話,將持續對北韓施壓與強化經濟制裁。

「聖胡安號」(ARA San Juan)潛艦在失蹤15天後,阿根廷海軍30日終於以「不可能有人生還」為由,正式終止搜救任務。聖胡安號11月15日在南大西洋因不明原因失去音訊,儘管15個國家、4,000多人投入海上搜救,但搜救任務仍徒勞無功。阿根廷軍方判斷艦上氧氣僅供維持7天、14天飲水也肯定耗盡,全艦官兵生存機會渺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