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張麗善/促轉會違憲 比黨產會更甚

▲促轉條例預計本會期將通過三讀,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批評,促轉會違憲的程度比起黨產會過之而無不及,台灣的人權、法治和民主恐遭出賣。(圖/NOWnews資料照)
▲促轉條例預計本會期將通過三讀,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批評,促轉會違憲的程度比起黨產會過之而無不及,台灣的人權、法治和民主恐遭出賣。(圖/NOWnews資料照)

文/張麗善

促轉條例本會期三讀前夕,蔡英文總統欣喜若狂,在臉書拉高藍綠對抗的氛圍,稱「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做政治交換」;促轉會可命憲警協助調查,當事人對於調查結果不服也無法提出訴願,其違憲的程度比起黨產會過之而無不及,蔡英文總統可曾想過,真正被出賣或交易的,是台灣的人權、法治和民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執政以來對在野黨的打壓追殺,傷害的無一不是憲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和國家權力分立原則:前瞻違法闖關,以內政部的會議規則凌駕於立法院的議事規則,一事不二議的荒誕解釋,打壓的是憲法保障的立法權;官員備詢時,動輒反質詢在野黨委員,是藐視最高民意機構的越權行為;本周財政委員會隔離媒體採訪,難道不是明目張膽地把手伸入新聞採訪自由?不過,這些濫權違紀都還無法讓執政黨滿足,院版資安法,更直接賦予行政機關闖入民間搜查的特權。行政獨裁再加上立法部門監督機能受損,歷史上曾出現的獨裁國家大致都循此步數。

黨產會107年度的預算,民進黨委員全力護航,全案一毛不刪逕付表決,人事費、薪資、業務考察等全部拒絕接受監督和檢驗;107年總預算審查在即,眾多民生法案極待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竟被列為優先法案;國家有限的資源,是應該放在攸關整體發展的經濟政策,福國利民的施政上?還是翻箱倒櫃,拼湊出一部部「黨版」、「院版」的法律依據,來整肅前任政府官員,無止盡的浪費行政和司法資源,一切都逃不過民眾雪亮的眼睛。

我們可以看到,民進黨宣稱要補正公投法,下修通過門檻以及投票年齡,但攸關台灣供電穩定及下個世代居住環境的能源政策,卻剝奪民眾的選擇權,屏除公投的選項,又當民進黨提出轉型正義,然後卻傾全力執意要取消156萬農民會員的投票權,把價值數千億的人民土地和財產收歸國有,此時唯有使用選票給予執政黨教訓,台灣的民主政治才能重新回到常規之上。

●作者:張麗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雲林縣長擬參選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