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比爾蓋茲、歐巴馬 養育兒女有一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Warren Buffett - 愛是父母能夠給予的最大優勢
有三個孩子的沃倫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 2013 年與《富比士》分享,鼓勵孩子們做他們想做的事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菲特說:「我們從來沒有針對特定的事情給予指示,但我認為他們確實的傳承了,對他們媽媽還有我來說,都很重要的價值觀。」

巴菲特指出,他最感激父親的一件事,就是他對自己想做的事情,總是展現不懈的支持。「他並沒有試圖透過我,實行他想過的生活,我試圖把點傳遞給我的孩子。」巴菲特說他覺得他有做到這點。

Peter Buffett與Michael Kott (圖:Wikipeida)
Peter Buffett 與 Michael Kott (圖: Wikipeida)
他的兒子 Peter Buffett 為音樂家、作曲家與作家,透過《路透社》的採訪,他回應了父親的教育觀點,Peter 表示:「我是屬於我自己的,我知道自己的完成了甚麼。」

當巴菲特在 1986 年向雜誌《財富》披露,他計劃把自己大部分的財產,留給巴菲特基金會,而不是留給他的孩子,許多人都感到震驚。但是那時他表達了他對孩子有信心,以及他如何撫養他們。

他說:「我的孩子們,要在這個世界上創造出自己的位置,然後他們該知道,他們想做甚麼,我都會支持。」

Bill Gates - 鼓勵孩子做不同的嘗試
比爾蓋茲(Bill Gates)有三個小孩。而比爾蓋茲認為,他能找到對電腦和軟體的熱愛,是由於他的父母,在他小時候鼓勵他從事不同的事物,例如足球、游泳與美式足球。

Gates與三個孩子 (圖:Bill Gates Facebook)
Melinda Gates 與三個孩子 (圖: Bill Gates Facebook)
蓋茲 2009 年時,告訴雜誌《財富》:「當時我以為這是毫無意義的事情,但是這些事,讓我有人體驗當領導者的機會,並且讓自己發現,我其實不擅長很多事,而不是一直堅持做一些自己覺得熟悉的事,這真的很棒,當中有一些活動,我到現在還很喜歡。」

當蓋茲還是年輕企業家時,在跟其他成年人打交道時,他覺得自己「有所準備」,而這都歸功於,他父母教他看事物的視角。蓋茲表示:「我覺得讓大家融合在一起的家庭傳統,以及聚集在一起的時間,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今年稍早 Melinda Gates 告訴《時代周刊》,養育一個有女權主義的兒子時,她常常回想起,自己的父母如何教育她,他們都說她可以跟自己的兄弟做一樣的事情。

Melinda 說:「比爾和我一直都知道,就像我們自己的父母一樣,我們會讓孩子們相信自己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不會限制他們的選擇,隨著時間過去,我們也決定,為了我們的兒子和女兒,我們將成為一個在餐桌上,談論性別平等的家庭。」

Michelle Obama- 用對待大人方式對待孩子
Michelle 在上個月,在歐巴馬基金會高峰會上說,我從 3 歲開始,就可以在家裡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她的父母理解,在孩子小時候,要教導他們說出自己看法的重要性。

她指出,需要知道該如何使用你的「聲音」,她的父母教她分享她的意見,並要求她和她的兄弟,為家庭事務提供看法。她補充說:「我的母親總是說她正在養大人,而不是養孩子。」

奧巴馬夫婦,長期教導他們的兩個女兒 Sasha 和 Malia,他們有責任塑造周圍的世界。美國前總統 Barack Obama 表示:「我們試圖跟孩子們溝通,告訴他們負責任,是一個巨大的特權。」

Maye Musk- 創造自己的機會
Maye Musk 是一個模特兒、營養師與單親媽媽,她有 3 個孩子,最出名的是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其他兩個孩子 Kimbal 與 Tosca 也是創業家。3 個孩子時常感謝母親,她教導他們,創造自己機會的重要性。

Maye Musk與Elonc和Kimbal (圖:Maye Musk Instagram)
Maye Musk 與 Elon 和 Kimbal (圖: Maye Musk Instagram)
Maye 在 2015 年《Vanity Fair》訪問時說:「他們在長大的過程中學會,你要努李工作,你越努力地工作,會做得越好,也會變得更幸運,他們必須為自己負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