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配備空中加油系統A400M運輸機 法國接收首架

▲法國空軍A400M運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空軍A400M運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法國採購辦公室日前接收第12架A400M運輸機,同時也是第一架具備新空中加油系統的A400M運輸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 )希望今年底之前能交付20架A400M運輸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法國軍備總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rmement ,DGA)在11月30日發表聲明表示,11月22日接收第12架A400M運輸機,這架飛機已交付法國空軍服役。聲明表示,這架A400M配備燃料莢艙,能夠為其他飛機空中加油。

由於加油軟管的設計缺失,導致A400M達不到為直升機加油的要求,引起不少A400M的客戶不滿,法國空軍也採購2架洛克希德馬丁KC-130J運輸機來執行直升機加油任務。為了避免客戶再度流失,空中巴士推出修改過空中加油系統,並在今年9月完成風洞測試。

在2019年前,空中巴士將交付法國空軍另外3架A400M運輸機。空中巴士在今年已交付客戶17架A400M運輸機,希望今年底之前能夠交付20架。除了法國外,A400M運輸機的採購客戶包括英國、德國、西班牙、土耳其、盧森堡、比利時與馬來西亞。

A400M是一款四渦輪旋槳發動機戰術運輸機,由空中巴士集團所設計、生產,用來滿足歐洲國家對軍用運輸機的需求,A400M最多能載重37噸的貨物,最多可搭載116名全副武裝的士兵或傘兵,比美國C-130運輸機的19噸來得多。但是A400M飽受交機延遲與生產費用暴漲困擾,每架價格已超過1.2億歐元,至2017年A400M已獲得174架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