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五千名選手伴海景熱力開跑

▲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與民眾一同挑戰小馬組。(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與民眾一同挑戰小馬組。(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砰!」一聲響,所有選手開始起跑;由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今(2)日上午6時準時開跑,共有全馬、半馬、小馬以及迷你馬,總計超過5,000人參賽。馬拉松天才跑者雷理莎和姊姊雷艾美一起挑戰半馬21公里,以行動激勵其他選手邁步向前。花蓮市長魏嘉賢也挑戰小馬組,市民都相當開心和市長一起跑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06)年有相當多國家熱愛路跑的選手前來參賽,鄰近的韓國蔚山姊妹市也派員來共襄盛舉,不只韓國,香港、日本、美國、法國都有選手前來,活動現場也邀請表演團體與社區啦啦隊為選手加油,包括V&I街舞,理想大地舞者的拉丁舞蹈、韓國蔚山市姊妹市民俗舞表演以及計工社區戰鼓隊、民生上水啦啦隊、國風開心隊、國威社區、民運社區、碧雲莊魅力排舞隊。

凌晨4點起至7點活動現場受理選手寄物及進場、全馬組6點30分鳴槍起跑,半馬組6點50分鳴槍起跑,小馬組為7點鳴槍起跑,迷你馬則是7點15分鳴槍起跑,甚至還有各飯店的吉祥物一同起跑,場面相當歡樂。

魏嘉賢表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不僅是健康的運動,更是行銷花蓮的觀光,因此完賽獎牌的設計繼去年壽豐美景海洋公園主視覺之後,今年的完賽獎牌設計則是以花蓮市東大門夜市為主視覺。

他強調,花蓮有13鄉鎮市,每年賽事推出一個鄉鎮的風景獎牌,因此從2016年至2028年,每個獎牌都收集齊全,將可串成一個同心圓。魏市長指出,未來將計畫推出獎牌的復刻版,供未能及時參與賽事的跑友們做為紀念之外,也將把販售的款項做為公益使用。

▲太平洋馬拉松在今天清晨開跑,許多民眾起個大早,就是要前往現場,一同共襄盛舉。(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父母帶著小孩一同響應太平洋馬拉松,與孩童一同實踐健康運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全馬組開跑後,男子第一名由施揚合奪得,女子組則為李筱瑜。(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活動代言人雷理莎與姐姐雷艾美一同以行動來激勵民眾要努力運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各飯店吉祥物一同出席太平洋馬拉松,炒熱現場氣氛。(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小朋友們看到可愛的吉祥物,開心的一同拍照。(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