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冠綸最後關頭挺身而出 達欣逆轉勝裕隆

▲達欣後衛林冠綸。(圖/黃建霖攝)
▲達欣後衛林冠綸。(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第15季SBL開幕戰的第2場比賽,由衛冕軍達欣對上裕隆,兩隊此役從開賽就展現爭勝企圖心,從首節開始就一路纏鬥,最後關頭達欣後衛林冠綸從板凳跳出、最後一分鐘連罰帶投得到5分,也幫助球隊以84:80逆轉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了,但是兩隊一開始都相當快就進入到狀況,裕隆靠著8顆寶貴的進攻籃板以及射手呂政儒砍下17分的兇猛火力,上半場取得39:36領先。

進入到第3節的比賽,達欣利用洋將布拉幾次的強打,逐步縮小差距,但是呂政儒的狀態實在太火熱,屢屢投進外線,讓球隊仍舊得以保持些微的領先。再加上奧斯汀和周柏臣屢屢籃下單打成功,裕隆在該節結束時,裕隆拉開到62:54、8分領先。

第4節裕隆在奧斯汀一次中距離投籃得手後,取得雙位數的領先,但是達欣在林宜輝的幾次出色的切入下,始終能緊咬比分。之後布拉持續強打禁區、黃鎮也投進三分球,達欣追到68:69僅1分落後,溫立煌打鐵趁熱、補上一顆中距離,達欣再次要回領先。

但裕隆隨後加強防守,達欣失誤增加,裕隆靠著快攻反擊,以78:47重新取得攻勢。隨後比賽進入最後一分鐘,林冠綸兩罰俱中,讓達欣追到1分差,隨後他又在亂戰中搶到球權,並投進3分,幫達欣以82:80反超比數。

裕隆暫停後的進攻,奧斯汀上籃沒進,裕隆抓到籃板,蘇翊傑穩穩罰進兩球,接著盧冠良、周士淵的三分又沒進,也宣告了球隊的死刑。

裕隆呂政儒本場比賽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奧斯丁也高效的得到16分17籃板,不過可惜最後關頭球隊攻守表現都不理想,也慘遭對手逆襲。

而贏球的達欣,勝利大功臣林冠綸砍下14分,「印度姚明」布拉22分18籃板,另外還外帶2次阻攻,另外空衛蘇翊傑也得到16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