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面熟的流浪漢抽菸 英退休軍人找回失散28年弟弟

▲英國一名退休軍人,因為在路上覺得流浪漢很眼熟,便上前搭訕,請他抽菸,竟意外找到自己28年未曾見面的親弟弟。(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英國一名退休軍人,因為在路上覺得流浪漢很眼熟,便上前搭訕,請他抽菸,竟意外找到自己28年未曾見面的親弟弟。(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6歲的男子阿斯皮諾爾(Roy Aspinall),因為在路上覺得一名流浪漢很眼熟,上前遞菸給他搭訕時,發現這名流浪漢竟是28年來都未曾見面的親弟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斯皮諾爾是一名退休軍人,育有6名小孩,日前到威根(Wigan)出席休戰紀念日時,在路上瞥見一名流浪漢,覺得有點眼熟,好奇的他便主動上前交談。阿斯皮諾爾說︰「當時我正要去搭巴士,看到花園的磚牆上坐著一個傢伙,我好像認得他,他帶著一個小袋子和睡袋。我想著,我要去看看他是誰。」他上前給了流浪漢一支菸,交談後發現這名28歲的懷特(Billy White)是他失散28年的弟弟。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兩兄弟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哥哥阿斯皮諾爾由阿姨照顧,還在強褓中的弟弟懷特就跟著媽媽,媽媽在他10歲過世後就交由當局託管,後來才流落街頭。阿斯皮諾爾只在親戚家中,見過嬰兒時期的弟弟一眼,當時還以為他是「表弟」。

▲阿斯皮諾爾(Roy Aspinall)(左)在大馬路上找回自己失散28年的弟弟懷特(Billy White)(右)。(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阿斯皮諾爾認出弟弟後,馬上叫他帶著東西一起走,懷特也立刻跟哥哥回家住。阿斯皮諾爾還為懷特申請房屋援助,又為他找到工作,懷特甚至說:「自從哥哥找到我後,我的人生就改變了,他照顧我就像真的大哥哥那樣。我們之後有一輩子的時間去互相了解對方。」不過懷特也遺憾的表示:「我們的媽媽是個神奇又貼心的人,如果哥哥能見到他,事情就會不一樣了。」阿斯皮諾爾雖然也覺得遺憾,不過對於「再次」擁有弟弟,他笑著說:「我們倆都喝牛奶咖啡加兩顆糖,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以後都無法擺脫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