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功德會政院前剃度誦經 諷刺勞基法通往極樂世界

▲過勞功德會在行政院前舉行公開剃度,諷刺《勞動法》通往極樂世界。(圖/翻攝自過勞功德會臉書)
▲過勞功德會在行政院前舉行公開剃度,諷刺《勞動法》通往極樂世界。(圖/翻攝自過勞功德會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惡讓勞團憂心忡忡,明日開始,擔任當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將再度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周出委機率極高。對此,「過勞功德會」今(3)日下午1時30分在行政院前進行「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誦經,並公開落髮剃度、摺蓮花,諷刺《勞基法》通往極樂世界,表達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讓《勞基法》修法順利過關,於11月29日、30日連2天和執政黨立委餐敘,尋求共識。據了解,經過餐敘和黨團大會溝通後,賴揆已與執政黨立院黨團取得共識,鬆綁7休1的條文將維持不動,輪班間隔例外8小時部分,則會將主管機關把關機制入法,民進黨團預計將於4日提出修正動議。

由於《勞基法》修法將再度排審,下禮拜出委機率極高,引起勞團憂心忡忡,「過勞功德會」也在今天下午1時30分在行政院前,中山北路與忠孝東路人行道上進行「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誦經活動,表達自身訴求。

「過勞功德會」表示,此次《勞基法》修惡衝擊國內勞動者的權益,加深過勞、低薪的惡狀,對於將被斷氣、懨懨一息的勞動權益,決定舉辦這次「功德法會」祈求平安。活動除了豎立起「工人幸福」的靈位,並藉由公開剃度、摺蓮花等活動,諷刺《勞基法》通往極樂世界,徒留在勞動地獄受苦的勞工。

此外,「過勞功德會」也會分3個時段唱誦《勞基法經》1至86條,向參與者說明《勞基法》新舊版本差在那,指出勞工們失去的權益和過勞隱憂。

▲過勞功德會唱頌《勞基法經》,向參與者說明《勞基法》新舊版本差在那。(圖/翻攝自過勞功德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