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黃郁婷轉戰冰刀 成首位獲平昌冬奧參賽權台將

▲黃郁婷\\(右\\)(圖/NOWnews資料照)
▲黃郁婷\\(右\\)(圖/NOWnews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加拿大進行的世界盃競速滑冰賽,台將黃郁婷今(3)日凌晨出賽女子1000公尺,以1分13秒97排在A組第7,成功拿到2018平昌冬奧資格,也是台灣首位獲得參賽權的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競速滑輪好手黃郁婷在2015年底轉戰冰刀項目,就是為了挑戰平昌冬奧資格,今早成功拿下資格的她也在Facebook興奮地寫下,「今天秒數的大進步,讓我確定能參加平昌冬奧了,我要哭了。竟然真的可以參加夢寐以求的冬奧,今天晚上可能會睡不著了哈哈。」

滑輪溜冰選手夏、冬兩季在滑輪與冰刀間交替訓練、出賽 ,2012年參加世界運動會, 國外選手認為黃郁婷有能力,建議她嘗試看看,進軍奧運的夢想就此萌芽。

黃郁婷過去出戰滑輪溜冰的項目,在世界錦標賽、世界運動會、亞洲運動摘金,更在2009年的高雄世運囊括3金,2010年在廣州亞運奪金最為風光,她同時也是女子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

不過滑輪溜冰非奧運項目,也讓黃郁婷獨缺奧運紀錄。在經過2年的努力下,黃郁婷終於有機會踏上最高殿堂,也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平昌冬奧參賽權的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