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府攜手中國科大 打造數位娛樂產業新藍海

▲新竹縣政府團隊與中國科大攜手合作,打造數位娛樂產業新藍海。(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3)
▲新竹縣政府團隊與中國科大攜手合作,打造數位娛樂產業新藍海。(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林珮淳等人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雙方議定共同推展「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學+產業」之動漫教育策略聯盟,並共同執行與落實以數位設計科技為核心技術的「數位娛樂產業菁英計畫」,推動數位動漫教育與產業加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科大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再造技優設備更新計畫經費補助,已在新竹湖口校區建置數位文創加值設計、數位多媒體、數位影音、虛實整合科技、互動廣告、後製特效、數位展示科技的實驗室與軟硬體設備,有充足的研發能量,以及與業界接軌的數位設計菁英育成環境。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與中國科技大學簽約共同推展動漫教育策略聯盟。(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3)

新竹縣政府團隊與中國科大早已共同簽訂「動漫教育工程計畫合作契約書」,日前並在「互動娛樂在產業與教育的新藍海」論壇宣布獲得國民教育署補助經費籌建的「動漫教育中心」,也已導入中國科大專業團隊進行規畫設計,彼此已有長久的合作經驗與默契,未來將針對「數位娛樂產業菁英基地」與「月光動漫祭」的合作事宜進行討論。

預計2018年5月登場的「月光動漫祭」(中國科大國際設計節活動項目之一)、啟動「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學+產業」之動漫教育策略聯盟、投入「新竹縣動漫教育中心」運營、爭取「數位娛樂產業菁英基地」經費補助獲得共識,期待新竹縣動漫教育一條龍教育成果在更大的數位娛樂產業啟航。

在此之前更將先暖身,12月16日喜閱節暨終身學習博覽會將在體育館展開,中國科技大學也將設置「沒課(Maker)來玩」動畫互動體驗區,帶來光雕投影、AR、VR等互動體驗,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