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對手敢退,我一定投」 張宗憲走出傷痛大爆發

▲張宗憲。(圖/吳政紘攝)
▲張宗憲。(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富邦勇士首場SBL開季賽就旗開得勝,以92:71大勝金酒,球隊得分最高的是「噴射機」張宗憲,雖然他獨得22分是全場最高,但張宗憲的狀況,總教練許晉哲認為「應該還是五成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宗憲過去都是以2號得分後衛為主,今年則是改打1號,分擔林書緯的壓力,此外,許晉哲教練還特地跟過去張宗憲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教練詢問,得知張宗憲過去曾打過1號位置,特地讓他擔任控衛。

張宗憲則是說:「我打球的方式有點改變,現在以中距離、外線為主,過去我在中華隊就是跑、跳,切入,現在我現在還是會這樣做,因為要讓對手摸不清我的下一步。」

張宗憲也不去想過去自己曾是被期待打進NBA的超級球星,他說:「對手敢退,我就一定投。」

去年比賽,張宗憲認為自己「根本不算在打球,我甚至連練投都有點問題。」

不過張宗憲今年5月開刀,8月回到場上,他說:「就是苦練,沒有別的辦法,我每天是練投3小時,就剛好我們有投籃機,可以這樣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