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公館里彩繪社區 3D彩繪畫中有畫

▲北港鎮公館里彩繪社區,上午舉辦繪畫比賽。(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北港鎮公館里彩繪社區,上午舉辦繪畫比賽。(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社區營造正夯,而歷史悠久的北港小鎮擁有許多巷弄,為了展現地方特色,發展巷弄文化,北港鎮公館里彩繪社區今(3)日上午由北港鎮公所、雲林縣家庭服務中心、公館里社區發展協會、北港故事館、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代天宮等知名景點聯合舉辦繪畫比賽,吸引上百位親子一起來參加寫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舘社區寫生彩繪比賽,吸引上百位親子一起來參加寫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公館里位於朝天宮後方,是北港鎮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因此保留許多巷弄老街,舊式房舍林立,充滿了古早味。為了吸引遊客前來,公館里長許家福與縣政府、公館社區發展協會、在地企業邦尼熊紙業公司合作,打造3D互動彩繪區。

▲北港公館里3D互動彩繪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志偉表示,他長年從事寺廟彩繪,為了有不一樣的創作彩繪出恐龍世界、各國古文明、海洋生態、農村景觀等,並以媽祖文化為主題,彩繪Q版媽祖、千里眼與順風耳將軍、飛龍團藝陣等童話人物躍然牆上的3D互動世界,讓原本單調的巷弄,成了在地新景點。

▲理事長黃志偉表示,透過寫生彩繪比賽,讓更多人能夠知道北港鎮公舘彩繪社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黃志偉指出,雲林縣北港鎮公舘社區彩繪村位於北港鎮公舘里內,近堤防女兒橋與天空步道,公舘社區內有許多彩繪牆,更結合女兒橋與天空步道,吸引各地遊客參觀,為北港鎮的景點之一,為了讓更多人能夠知道北港鎮公舘彩繪社區,體驗公舘社區特色寫生彩繪。

▲公館里長許家福,頒贈獎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公館里長許家福說,Q版媽祖讓遊客感受媽祖的慈悲與親切,千里眼將軍手持望遠鏡、順風耳將軍拿著行動電話,用現代科技凸顯兩將軍的神通力,還有金元寶土地公與楊枝淨瓶觀音菩薩,不僅有趣,更是充滿福氣與財氣,讓遊客來到北港,有更多元的遊憩選擇。

▲公館里寫生彩繪比賽,國小低中年級組得獎者。(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公館里寫生彩繪比賽,國中組得獎者。(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公館里寫生彩繪比賽得獎者。(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