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烹飪藝術大賽 明道大學餐旅系林璟汶摘兩銅

▲在賽事上手腳俐落,驚艷在場的評審。(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03)
▲在賽事上手腳俐落,驚艷在場的評審。(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明道大學餐旅系碩二生林璟汶參加「2017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獲得兩銅!林璟汶將中式海鮮料理與西式牛肉烹飪以一樣三吃的方式,跳脫對料理的框架,不只口味有創意,手腳俐落,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兩銅的殊榮,為校及為國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餐旅系碩二生林璟汶參加「2017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獲得兩銅的佳績。(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03)

「2017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為亞洲地區最大型最受歡迎的餐飲廚藝競賽,今年共有1,200多位廚師參賽。這次的賽事類組分成個人冷展類、烘焙甜品展示、創意藝術、現場熱烹、團隊挑戰賽,參賽的明道大學餐旅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林璟汶表示,確定參加項目後,費盡心思設計料理與練習,想到以一樣三吃的方式,讓海鮮不只是聯想到魚或者只是蝦。

▲西式牛肉烹飪參賽作品「香煎西冷配松露牛肉丸與紅酒牛肉酥盒佐牛骨醬汁」。(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03)

林璟汶以香煎圓鱈,搭配鹹蛋黃的紅條魚酥、煨干貝,豐富的海鮮多層次鮮甜口感,讓中式海鮮活靈活現。西式牛肉烹飪的料理菜名「香煎西冷配松露牛肉丸與紅酒牛肉酥盒佐牛骨醬汁」,也是運用三吃的方式,將牛肉最嫩的部位醃漬香煎再煨烤,在細節上下功夫。尤其特別的是林璟汶在比賽開始不到七分鐘,就將牛肉丸子完整製作出來,手腳俐落,驚艷在場的評審。

▲中式海鮮烹飪參賽作品「香煎圓鱈配雞汁煨干貝與黃金紅條魚佐中式龍蝦醬」。(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03)

林璟汶也提到,從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後,繼續進修研究所,就學5年多來,從學生組逐漸晉身到職業組,賽事難度也逐漸提升,從中不斷磨練自己進而成長,精益求精,也感謝明道大學、台灣廚藝美食協會、陳文賀副會長、保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在背後的支持,期許自己未來在餐飲這條道路上,能夠持續創新突破,創造更多元美味的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