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品綠燈良好 午後境外汙染源恐來襲

▲台中市各地均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2.4)
▲台中市各地均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今(4)日上午西半部多維持不錯的空氣品質。台中市各地均為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轄內各中央地區空品測站訊號均為綠燈良好狀態。不過,新一波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汙染物隨著冷空氣南下,午後台灣從北至南可能逐漸受到影響,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醒多留意空品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品測站訊號均為綠燈,午後境外汙染源恐來襲(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2.4)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86項空汙防制措施持續進行中,但這些都是針對境內汙染源的因應之道,比例約占六成,剩下四成汙染源則來自境外,多為中國大陸內蒙地區產生的霾害隨著大氣流動方向南下,導致沿途所經地區均受其害,台灣較受影響是在西半部地區,平均每次持續1至3天。

台中市上午空品與天氣雖然均相當良好,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早晚氣溫稍低,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保暖;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強陣風,工作或活動時請特別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