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21世紀已來臨 推出新「petro」加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報導,委內瑞拉近期因財政問題導致債務攀升、即被美國列入經濟制裁中、貨幣貶值 96%、未修護產線使原油品質低劣,導致原油出口量及出口價格大幅滑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委國正遭遇經濟存亡之際,委內瑞拉總統 Nicolas Maduro 除了向全球的委國大使提出節降成本措施,如搬遷大使館等,他還看上了新科技 - 加密貨幣。

據了解,Maduro 於週日 (3 日) 宣佈將推出以原油支持的加密貨幣「petro」。雖然未詳細的討論貨幣的細節,或委國如何擁有額外的資源投資新事業,但 Maduro 還是歡喜的向眾人宣佈,「21 世紀已來臨!」

在每週日播出的電視及電台廣播節目上,除了 5 小時的耶誕節歡唱與舞蹈外,興高采烈的 Maduro 提道,委內瑞拉將創建一個由原油、汽油、黃金、及鑽石所支持的加密貨幣。同時 Maduro 也說道,委內瑞拉對抗金融「世界大戰」,此加密貨幣可跨越金融制裁進行交易。

數據顯示,自今年年初,1 美元只需兌 3100 玻利瓦 (Bolivar),而 11 月初已貶值至 41000 玻利瓦。然而「官方數據」顯示,1 美元是兌 10 玻利瓦。

週日 (3 日) 1 美元可兌 103024 玻利瓦。貨幣貶值導致了人道問題,如醫院無法取得藥物,物價嚴重上漲導致饑荒。委內瑞拉上個月的最低月薪約 4.3 美元 (相當於月薪台幣 129 元)。

委內瑞拉玻利瓦兌1美元價值圖 / 圖:dolartoday
委內瑞拉玻利瓦兌 1 美元價值圖 / 圖:dolartoday
消息領加密貨幣迷感到困擾,因加密貨幣通常不由任何大宗商品所支持,從事過公車司機及工會領導 Maduro 的貨幣更像是新的虛擬化貨幣,如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般。委內瑞拉此舉的真正目的應是跨越美國的經濟制裁找國際原油買主。

Maduro每週節目截圖 / 圖:路透
Maduro 每週節目截圖 / 圖:路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