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昇休閒跳票 擬申請重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和昇休閒今年10月董事會決議,購買平溪河灣渡假村取得三分之一產權及完整經營權,但因發生票據無法兌現,為保全公司資產,擬依公司法申請重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昇休閒說明,今年10月董事會決議,購買平溪河灣渡假村取得三分之一產權及完整經營權。經與平溪河灣渡假村業主協議後,得以分期支付買賣價金方式進行交易,且於10月20日完成第一期款項交付,並進行辦理不動產產權過戶登記;同時依照合約開立面額新台幣7000萬元的保證票據作為履約保證。

和昇休閒自取得產權後,隨即將相關資料交銀行辦理融資作業,以利於11月30日前,支付第二期款項新台幣7000萬元整,然因銀行鑑價明顯不足以及作業時間延宕,導致無法於約定期間內,支付第二期款項價金。

和昇休閒表示,因此與業主於第二期款項到期日前協調後續作業,過程中業主主動提出解除契約要求,而公司也同意辦理,在雙方合意解除契約情況下,此不動產買賣契約法律效力理當解除,在與業主取得解除契約合意後,理應由雙方律師協商後續相關事宜,然業主竟將該保證票據提示兌現,導致和昇因存款不足無法兌現該票據。

和昇休閒說明,由於第二季財報負債比例僅約25%,截至10月底為止自結合併財報負債比例僅約31%,資產遠大於負債,本公司早已規劃將資產活化增加營運資金,同時今年度在併購展圓餐飲後,年營收已達3.31億元,年增率達250%以上,考量公司有重建更生可能,為保全公司資產,經董事會通過決議,已依公司法向法院申請重整。

和昇休閒強調,由於在買賣雙方取得解除契約之合意狀況下,業主已喪失保證票據請求提示兌現權利。現因業主逕行將票據提示兌現,造成和昇休閒及投資人莫大之損害,將依法透過律師向業主提出民刑事訴訟,以保護公司及投資人權益。1061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