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跟進美國升息?財政部長許虞哲這麼說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台股仍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考慮進場。(圖/NOWnews資料照)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台股仍在萬點之上,國安基金沒考慮進場。(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 12 月再度升息機率高,國內中央銀行下月也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對於台灣跟進升息的機率,財政部長許虞哲今(4)日指出,雖然今( 2017 )年經濟成長率可達 2.59% ,但還有努力空間,不見得是升息的好時機。而對美國通過降稅法案,可能對全球造成吸金效果,許虞哲則認為,加上地方稅後,美國很多地點的租稅仍比台灣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上周調升基準利率1碼,為7年來首度升息,開了亞洲升息第1槍,加上美國聯準會( Fed ) 12 月可能再度宣布升息,國內利率動向備受關注。

立委林德福今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面對國際升息列車啟動,台灣是否跟進。許虞哲分析,主計總處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 2.59% ,創近3年新高,不過他認為,仍有一些努力空間,目前不見得是升息好時機。許虞哲指出,央行 12 月下旬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必須在大家有共識後才會宣布,目前仍未確定。

立委賴士葆則質疑,美國國會通過降稅法案,營所稅確定調降,恐對全球造成吸金效果,導致國內資金外流,國內稅改方向卻是調升營所稅,與風向不同。許虞哲則認為,即使美國營所稅降為 20% ,加上各州的地方稅後,稅率還是比台灣高很多。

許虞哲強調,投資人選擇投資地點的因素很多,不只是賦稅問題。他認為,能賺錢最重要,即使完全免稅,不賺錢的地方還是沒人會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