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誕生已25週年 未來將被誰取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Engadget》報導,全球第 1 封簡訊傳送已過了 25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 1992 年 12 月 3 日,工程師 Neil Papworth 由自己的電腦向 Vodafone 總監 Richard Jarvis 發送了全球第 1 封簡訊,「耶誕快樂」。雖然簡訊因當時手機鍵盤以阿拉伯數字為普片的輸入法而花了一點時間起步,但終於在智慧型觸控手機的時代讓簡訊發揚光大。

諾基亞 Nokia 於 1993 年推出了簡訊功能,而在 1999 年,簡訊開始可跨電信的傳輸。日本也是創造繪文字 emoji 的第 1 個國家。

數據顯示,在美國國內,2006 年每月平均簡訊量可達 125 億封,而 2017 年 6 月的美國簡訊量就達 7810 億封。從原本的朋友交換訊息,簡訊也成為了訂購披薩或發問平台的工具。推特 (TWTR-US) 原本的 140 英文字母限制也是在簡訊 160 個字母的限制上所建立。

然而,在網路發達的時代裡,簡訊是否還有未來?

全球第 1 大通訊軟體 Whatsapp (為臉書旗下軟體) 光是 1 天的訊息量就可達 550 億封,而蘋果 Apple (AAPL-US) 的 iMessage 或臉書 Messanger 也都希望在這塊餅上掙一杯羹。

Papworth 提道,當時於 1992 年並未想到簡訊會如此的重要。然而,無論簡訊是否還有未來,Papworth 發送的「耶誕快樂」將在科技史上留下永恆的印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