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平台威力強大 澳洲政府決定調查臉書、谷歌對媒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正式指示 ACCC 對 Facebook (FB-US) 和 Google (GOOGL-US) 等數位平台提供商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表示,其調查將著眼於數位搜索引擎、社交媒體平台和其他數位內容聚合平台對媒體和廣告服務市場的競爭。

ACCC 主席 Rod Sims 表示:「ACCC 將以開放的態度進行這項調查,並將研究 Facebook 和 Google 等數位平台如何運作,充分了解其在澳大利亞的影響力。」

Sims 說:「ACCC 將密切關注長期趨勢和技術變革對媒體和廣告競爭的影響。」

「我們還將考慮數位平台提供商與廣告商和消費者之間信息不對稱的影響。」

實體報紙的廣告支出多年來一直在下降。ACCC 最近的合併審查顯示,大多數廣告客戶在實體報紙上花費較少,並且往往通過數位媒體尋找到達目標受眾的替代方式。

「通過調查,ACCC 將密切關注數位平台對澳大利亞新聞記者製作的新聞和內容的選擇和質量的影響。」

預計 ACCC 將於 2018 年 12 月初提交初步報告,並於 2019 年 6 月初提交最終報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