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亞錦賽/菲律賓5局灌3分 中華隊遭逆轉無緣冠軍戰

▲中華女壘強棒李思詩。(圖/壘球協會提供)
▲中華女壘強棒李思詩。(圖/壘球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女壘亞錦賽今(4)日在中午12點進行季軍戰,中華隊將對上菲律賓來爭奪冠軍戰的門票。中華女將們雖然在4局打完還取得2分的優勢,但5局上菲律賓靠著幾支落點巧妙的安打,該局攻下3分,反倒逆轉了戰局,最終以5:3獲勝,贏得挑戰日本隊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菲律賓在2局靠著四壞球以及安打的串聯率先開胡,不過中華隊的反擊來的也很快,林鳳珍在下一個半局立刻靠著陽春彈將分數給扳平,雙方戰成1:1平手。

3局下,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李思詩敲出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反超比數;4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之前曾對菲律賓敲過全壘打的楊依婷,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將壘上的蘇奕璇送回來得分,中華隊連3個半局都得分,取得3:1的領先。

不過比賽在此時風雲色變,5局上中華隊先發林盈馨似乎受到體力上的影像,遇到一些小亂流,讓菲律賓在2出局後連得3分,反倒以1分超前;7局上又靠著陽春砲、添得1分保險分、取得5:3領先。

7局下,中華隊最後的反攻機會,一度靠著石靚蘋和陳妙怡的接連安打進佔到得點圈,但李思詩擊出內野飛球遭到接殺,菲律賓最終還是有驚無險地贏下這一場比賽。

雖然未能挑戰隊史上第一座亞錦賽冠軍,不過中華隊在本屆賽會確定會是前3名,已取得了明年世錦賽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