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受困日本山區 滯留山屋近7小時

▲徐佳瑩赴日本拍攝新MV,因天氣不佳受困山上近7小時。(圖/亞神娛樂提供 , 2017.12.4)
▲徐佳瑩赴日本拍攝新MV,因天氣不佳受困山上近7小時。(圖/亞神娛樂提供 , 2017.12.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新世代唱作天后「LaLa」徐佳瑩將於27日發行全新專輯《心裡學》,睽違3年再出輯,LaLa難掩緊張與期待,首波主打〈言不由衷〉她與艾怡良兩位新世代創作女聲再次聯手,淡然感傷的旋律搭配洗練走心的歌詞,敘述對所愛之人給予的祝願,徐佳瑩直言,「這是專輯中最早決定收錄,但卻最難錄製與詮釋的一首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言不由衷〉歌曲基調極具電影格局,空間感十足的理想場景,遍尋許多國家後,最終定案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北阿爾卑斯山地區,拍攝期間卻遇上颱風來襲,山區天氣變得濕冷,且能見度不佳,下雨加上積雪讓山路幾乎寸步難行,原定清晨出發登高拍攝,也因為安全考量被迫滯留在山屋等待風雪停歇,受困近7小時。

▲徐佳瑩拍攝新歌〈言不由衷〉面臨許多挑戰。(圖/亞神娛樂提供 , 2017.12.4)

儘管首次出國拍MV就遇上許多挑戰,徐佳瑩路上從未喊苦,拍攝過程中還兩度開直播與粉絲分享旅途中有趣的體驗和心情,幾乎天天凌晨2、3點就起床準備梳化,更因為日本較台灣乾燥出現脫皮和長青春痘,拍攝當下也只能使用嚮導協助搭建出的臨時帳棚換裝,滿地泥濘一不小心就會弄髒衣服等種種克難狀況,仍不減她期盼拍出完美MV的好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