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鮮肉CP虐戀情深 情慾下的《深藍與月光》

▲《深藍與月光》專訪,林柏叡(左起)、王庭勻、陳彥名、黃庭軒、詹雅涵。(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深藍與月光》專訪,林柏叡(左起)、王庭勻、陳彥名、黃庭軒、詹雅涵。(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記者徐郁雯/專訪

【NOW娛樂贈獎活動】:《NOWnews》獨家與《深藍與月光》合作,將提供王庭勻、黃庭軒、林柏叡、陳彥名個人拍立得簽名照,把文章看到最後,就能得知抽獎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元成家議題正在浪頭,帶動BL熱潮,酷瞧原創戲劇《深藍與月光》找來4位高顏值鮮肉,演出愛情角力中的虐戀情深,由男版《紅樓夢》12金釵之一的陳彥名為主軸,與凱渥名模王庭勻、黃庭軒、林柏叡,上演男男唇交床戰。戲劇甫推出便引起各界關注,但私下的4人與螢幕形象相差甚大,接受訪問時,頻頻互相調侃,像是長不大的男孩,時空彷彿突然轉換到了高中教室,宛若局外人的記者似乎也深刻感受到他們所擁有的滿腔熱血及純真。

《深藍與月光》第一集由王庭勻所飾演的霸道總監言飛,成為觀眾吸睛第一名,許多人心中都曾幻想能與「總裁」來段浪漫戀愛。私下的王庭勻一別霸道形象,他講話飛快,甚至還有點聽不太懂,「我為了這齣戲,還在家裡念報紙」,害羞的他,對於要講出背後的努力過程似乎有些彆扭,好友林柏叡忍不住說道,「我之前還因為這件事跟他吵架,講話為什麼不好好講?」兩人相視一笑,戲中的CP感其實並非憑空培養。

▲《深藍與月光》專訪,王庭勻(左)與林柏叡有激烈床戲(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林柏叡與王庭勻戲外是多年好友,劇中扮演多年愛侶,雙方坦言都曾有點卡關。但王庭勻卻爆料林柏叡其實私下也會吃醋:「要是我跟其他朋友出去,他就會說:『好啊都不要理我,都跟別人出去。』」林柏叡也笑說:「我還會故意不回他訊息,叫他跟我道歉。」

王庭勻過去只想著要把模特兒這職業做好,從沒想過就這樣一腳踏進戲劇圈,知道要與熟識多年的林柏叡演出情侶,更驚呼不已,「但後來覺得多吻幾次就沒差」,有時還會打給林柏叡開玩笑地說:「寶貝,我們來對詞。」

問及最喜歡哪一場戲的演出?林柏叡連忙幫他回答:「第二集慶生前,獨自走路講電話那段齁,是不是當runway在走!」像是被說中,王庭勻手上轉著筆,低著頭傻笑,4人一陣笑鬧後,陳彥名貼心幫腔:「其實我覺得第一集剛開始講電話、面對鏡子那幕很帥。」

▲《深藍與月光》專訪,林柏叡(左起)、王庭勻、陳彥名、黃庭軒、詹雅涵。(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好像呼應著戲中角色,王庭勻所飾演的言飛與林柏叡飾演的Jimmy是熱戀5年的愛侶,陳彥名詮釋的海青則是享受被愛的那方,偶爾展現愛人那面,黃庭軒演出的陳品軍則是戲裡戲外暖爆。

黃庭軒坦言現實也是比較愛照顧人的那方,戲中唯一女角詹雅涵也頻頻稱讚,直呼受到黃庭軒許多照顧。黃庭軒不僅個性溫柔,私下還會做甜點,堪稱新一代暖男。問及感情狀態,他語氣淡然,原來他幾年前被女友甩掉,至今仍空窗,想起那段感情,他坦言「有些受傷」,但這也成為他拍戲的養分,在哭戲時當作事前醞釀。

▲《深藍與月光》專訪,詹雅涵(左)與黃庭軒飾演兄妹。(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說起第一次看到劇本,四人異口同聲表示完全不排斥,王庭勻坦言一開始有點擔心,但看到劇本人物刻畫鮮明細膩,他也開始好奇自己能否詮釋到位,因為《深藍》讓他了解自己還有溫柔、孤獨的一面。

王庭勻坦言因為沒當過上班族,身為模特兒肢體方面又比較擅長,所以背劇本以及坐在辦公室拍戲,曾是他的難題。他在劇中設計「轉戒指」的動作,來讓自己更專心及突顯「總裁」的性格,從小巧思展現對於角色的重視。

黃庭軒在戲中擔任「肌肉門面」,初登場就以「裸體素描模特兒」現身,他也因此積極健身,內外兼具讓人不愛也難。他談到男男接吻的感受,「男生的鬍渣非常難親,奉勸男生們要把鬍渣刮掉再給女生親比較貼心。」

問及演出男男戀有無掙扎?黃庭軒再度揚起那溫暖笑容:「親過就好了,親過就過去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把人物精髓演出來,至於其他的狀況則不在他的擔心範圍。

▲《深藍與月光》專訪,陳彥名(左)與黃庭軒有親密吻戲。(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林柏叡不諱言地說,要與王庭勻演出情侶其實有點尷尬,因為私下交情真的太好,尤其要演出「受」這方,所幸與導演溝通,才達到共識。林柏叡在劇中演出比較撫媚的角色,舉手投足都風情萬種,拍完也暗自驚呼「我怎麼會有這種眼神」?王庭勻此時幫林柏叡補充:「其實他在現實中也會放電,但他不知道自己有這個魅力。」談到床戲,林柏叡認為:「那只是男人的本性,把它釋放。」

陳彥名坦言在愛情中屬於「付出型」,看到要演出海青這樣被愛的角色,有點不習慣,但導演會用「星座」的方式作為引導,像是要他們演出摩羯座的固執,讓他覺得更能融入角色情緒。陳彥名也說當演員就是一種自我發掘,「試著去感受生活你沒有想過的那塊,但它正在發生」。

談到最印象深刻的部分,陳彥名表示在剛開始有場跟爸爸的爭執戲,因為假打巴掌怎麼樣都不像,乾脆直接來真的,最後連續被打6巴掌,邊說還邊傻笑:「真的會痛欸!」陳彥名也說與家人感情不錯,所以沒有什麼叛逆期,在劇中要與家人大吼大叫,相對來說可都是「初體驗」。

黃庭軒一開始擔心自己笑起來不夠展現暖男特質,播出後還擔心地上網爬文看留言,幸好網友的評論讓他鬆一口氣,也說拍攝獨角戲時,在狹小的空間實在很難醞釀情緒,導演輕拍他說著:「壓力別太大。」才讓他重新調整自己,藉由過往情傷誘出崩潰情緒。

▲《深藍與月光》專訪,王庭勻(左)與林柏叡有激烈床戲(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深藍與月光》由《著魔》導演Adiamond Lee執導,並找來金鐘編劇吳洛纓創作劇本,劇中4位鮮肉男主角雖都是戲劇新人,但在細節上一點不馬虎,陳彥名對於自己的演出給了謙虛60分,打趣笑說:「但我的泳技有90分。」林柏叡表示原本壓力沒這麼大,但隨著備受關注,也跟著緊張起來,同樣給予自己「及格邊緣」。

網路上最受好評的黃庭軒則幫自己打80分,他認為本身個性與角色頗為相似,在細節多加琢磨,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也調皮地說:「還有我的身材幫我分擔掉這些壓力啦。」王庭勻給了自己90高分,他解釋:「我第一次演戲,這就是我,我把我全部會的都投入在這齣戲,我覺得我能完成它,已經很開心。」

▲《深藍與月光》專訪,林柏叡(左起)、王庭勻、陳彥名、黃庭軒、詹雅涵。(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04)

抽獎粉絲專頁:NOW娛樂

場地提供:Cycle Dummies Pitstop- CD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