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激戰 蔣萬安也被強行排除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進行發言,民進黨立委要排除蔣萬安,國民黨立委則上前護衛。(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04)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進行發言,民進黨立委要排除蔣萬安,國民黨立委則上前護衛。(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0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今(4)日在立法案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兩位站神接連被民進黨立委強行拉下台,徐永明甚至大膽預告,今晚新聞標題,絕對是「勞基法修法排除多少人」,這樣出去的《勞基法》怎樣說服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基法》修正草案今(4)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審查,下午修法時,終於讓行政院版《勞基法》第24條、三條修正動議全數出委,並進入第32條「延長工時帳戶制」逐條討論。

蔣萬安為第一位發言立委,他上台即說,民進黨柯總召過去曾說,「沒有主席能裁示截止登記,發言還限制時間」,自己當了5年立委,從沒聽過逐條審查時,還要限制登記發言期限,以及發言次數,民進黨這次不但明顯違背自己原先的立場,也違反議事規則,請召委林靜儀待會優先處理程序問題。

蔣萬安隨後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到底有那些行業,需要1個月工時含加班超過46小時。林美珠回應,包括幼教業,製造業都有團體來陳情,不過許多都屬資方團體,加上林美珠針對連4月排54小時的過勞班表,也僅說「會呼籲資方不要這麼做」,讓蔣萬安氣得大罵。

由於蔣萬安不贊成稍早前通過的4加2提案,霸佔發言台不願下台,最後被民進黨立委們強行拉下發言台,換另一位站神徐永明上台發言。

徐永明表示,全台灣都在看這場委員會,主席只要看到不同意見的人,就要將他強行排除,這樣的程序、作法,會讓人尊重立法院嗎?這樣立出來的法真的是好的嗎?徐永明說,可以猜想今晚的新聞標題,就是《勞基法》修法排除多少人,這樣的《勞基法》怎樣說服民眾?

徐永明遵從早上霸佔發言台的模式,不斷跳針陳述己見,但他話還沒說完,就被民進黨立委們強行拉下發言台。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民進黨強勢排除在野黨發言。(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