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開放態度看待促轉條例 賴清德:社會進步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表示,賴清德再修勞基法是指長期目標,不是現在。(資料照/記者鄭志宏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表示,賴清德再修勞基法是指長期目標,不是現在。(資料照/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本周排入立法院審查,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表示,他希望全案能以理性表決的方式處理,他也以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開放態度看促轉條例,指出這就是社會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他主張朝野針對不同條文、不同意見進入表決,如果在野黨接受用表決的方式,他相信促轉條例在本周就能通過。

賴清德表示,由於在野黨有很多立委對促轉條例抱持反對意見,民進黨為了確保議事順利,只能溝通再溝通,卻被外界誤解為沒有全力推動。

賴清德說,就他了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想要在立法院院會針對朝野有意見的條文進入表決程序,如果在野黨也同意表決,促轉條例可望在本周三讀通過。

主持人周玉蔻問政府加速審查促轉條例,是不是受到選民壓力?賴清德說,轉型正義是民進黨一直以來的主張,既然是在野時的主張,執政就要去做。

周玉蔻指國民黨立委、也是蔣家第4代蔣萬安對於《促轉條例》持開放態度,算不算是一種「進步」?賴清德說,「我寧可說成是一種社會進步」。回顧台灣歷史,蔣經國一定比蔣介石開放,蔣孝嚴也比蔣經國更接近社會,蔣萬安也比他的父親更開放,這樣的發展是正面事情。

賴清德說,蔣萬安生活在台灣目前的大環境下,也接收社會對轉型正義的訊息,所以他的言行會更接近社會要求,這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