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目標為6.5%?國務院:會反映新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4 日表示,中國 2018 年的經濟發展目標,不會只在經濟成長率,而會反映新的經濟局勢,強調更高品質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務院回應《路透》先前的報導,表示政府將在認真研究經濟上的新表現、新局勢與新問題之後,設定 2018 年的經濟成長主要目標,目前中國經濟及社會發展,仍面臨許多新的待處理的挑戰。

根據消息人士說法,中國領導人很可能會維持 2018 年經濟成長 6.5% 左右的增長目標,同時努力加緊控制債務增加的系統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建議,北京應放棄設立經濟成長目標,以減少長期依賴債務刺激的做法,並鼓勵更多生產性的投資。

2018 年中國經濟的特定目標,包括 GDP、通貨膨脹率、預算赤字和貨幣供應量,可能會在本月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確定。

國務院重申習近平在十九大會議上的承諾,表示中國將努力實現高質量、更高效、更公平的增長。

分析師預計,中國經濟今年的成長率,應超過官方的增長目標。去年中國 GDP 為 6.7%,是 26 年來的新低,不過今年前 3 季,經濟成長已達 6.9%。

儘管如此,《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明年中國成長將減至 6.4%,主因是遏制房價上漲的措施,以及應對債務風險的努力,將無可避免衝擊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