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企圖主導反空汙遊行 林佳龍:很諷刺

▲民進黨議員強調「空汙是全民運動,不是選舉運動」(圖/柳榮俊攝 , 2017.12.4)
▲民進黨議員強調「空汙是全民運動,不是選舉運動」(圖/柳榮俊攝 , 2017.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民間團體將於12月17日在台中與高雄同步舉辦反空汙大遊行,市議員江肇國等人今(4)日議會指出,國民黨民代企圖涉入遊行主導權,為選舉操作空汙。他們強調「空汙是全民運動,不是選舉運動」;市長林佳龍指出,非常支持且認同民間團體的訴求,也希望大家踴躍參與,但也呼籲政黨或想選舉的人應知所節制,避免傷害防治空汙的全民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曾朝榮、李天生、翁美春、何文海、范淞育等人在議會中紛紛發言關心空汙議題,江肇國指出,對於民間團體發起的活動,在野黨可以參與、瞭解與響應,而政府則應該要協助落實訴求,但若是國民黨企圖搶奪主導權,甚至企圖將活動做為批評市府的工作,他勸這些政治人物「省省吧!」因為空汙防制是全民運動,不是選舉運動。

對此,林佳龍說,他非常支持且認同他們的訴求,事實上活動發起這也有不少人,參與市府的空汙防制小組並貢獻許多,而提出的許多訴求,也幫助市府制定了86項空汙減量措施,市府相當期待活動成功,希望社會大眾踴躍參與,也全力支持。

不過,林佳龍呼籲,政黨或想選舉的人知所節制,避免反客為主,因如此反而傷害這項全民運動,政治人物應該尊重環保運動的主體性,因為空汙是全民都必須面對的問題。

他也說,有社運人士透過臉書上指出,空汙的問題是長期累積,過去長期執政的人是問題製造者,而現任執政者則必須承擔解決問題的責任,作為共犯結構的加害人,現在反而成為代言人「很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