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受委託清理廢棄物 竟惡質傾倒北埔山區

▲惡質清潔公司受委託清理廢棄物,竟然偷偷傾倒在北埔山區。(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4)
▲惡質清潔公司受委託清理廢棄物,竟然偷偷傾倒在北埔山區。(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4)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花錢倒垃圾,小心惡質環保公司拿錢不辦事,還差點害消費者吃上官司;新竹縣民眾委託清潔公司協助清理居家垃圾,沒想到惡質業者竟然將清出來的廢棄物,偷偷棄置北埔鄉山區,清潔隊發現向警方通報,警方找上門後,民眾才發現花了三萬二竟然被清潔公司擺一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埔分駐所接獲清潔隊通報,稱外坪村山坡地有大量廢棄物,數量超過三輛貨車,行徑相當惡劣;警方上山發現滿坑滿谷的垃圾,除了大量廢棄衣物之外,還有難以處理的家具、床墊等等,數量驚人。

▲員警忍著惡臭與危險,在垃圾堆裡翻找跡證。(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4)

為了緝拿兇手,警方與清潔隊員忍住惡臭在險坡中徒手翻找,果然發現了大批印有姓名的藥包。警方根據藥包姓名聯繫當事人家屬,不過當事人家屬卻矢口否認亂倒垃圾,稱這些家用垃圾都是請清潔公司協助處理,並出示清潔公司名片與收據,證明當初確實花了3萬2委託清潔公司處理。

警方隨即聯繫該清潔公司,但該公司負責人卻全盤否認犯案,還拒絕到案說明;警方最後根據民眾提供的收據及清運時的照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業者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消費者委託清潔公司清運廢棄物,卻遇上不良業者差點吃上官司。(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4)

近期全台發生多起清潔公司收錢亂辦事案件,警方提醒民眾,選擇有立案的合法清潔公司,將收據發票等紙本保存,在廢棄物搬遷過程時拍照存證,遇到類似事件可自保,避免遭不肖業者牽連蒙受不白之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