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 拜股市大漲所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內閣府周一公布,經季節調整後,日本 11 月家庭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 3 個月升高,達到 44.9,為 2013 年 9 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報導,消費者信心改善,主要受惠股市大漲及就業市場強勁。日本經濟現處 16 年來最長的擴張期,但 7-9 月的民間消費,卻出現近 7 季以來首度下滑,說明就業市場趨緊,但未轉為薪資上漲。

瑞穗研究所資深經濟學家 Hidenobu Tokuda 表示,自去年以來,日本消費支出一直在上升但復甦步伐與出口及企業生產活動相比,顯得缺乏動能。

Tokuda 表示,目前需要加薪才能幫助提高消費。

今年 10 月,日本的失業率維持在 2.8%,是 23 年來的低點,就業機會 (求才求職比) 則是近 44 年的最高。但是 9 月份薪資卻在通膨調整後下滑,也是連 4 個月下跌,10 月份數據將於周五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